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年超100公里跑开幕 两名中国运动员分别获第一赛段男女组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8 14:06: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8日上午,2013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在凯里苗侗风情园隆重开幕。

  11月8日的凯里苗侗风情园彩旗飘飘,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天气也很“给力”,太阳路出了笑脸,这样的笑脸映衬着人们的笑脸,构成了一张大自然与人和谐相处的美妙图景。

  上午9时许,比赛正式开幕,有关领导举枪发令,运动员顿时如离玄之箭,跑向前方。寂静的跑道顿时热闹起来,涌动的人群犹如潮水狂泄。


运动员起跑

  据了解,11月8日上午举办赛事是本次大赛凯里至西江赛段的比赛。该赛段里程数为42.195公里。运动员从苗侗风情园起跑,途经博南中学、风情大道、地质六队、迎宾大道、市府东、西路,金泉广场、金山大道、三棵树、挂丁、郎利、郎西公路等,最后到达终点西江。

  这是一条集城市景观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跑道,运动员在这一线可以看到博南新区、开怀新区、巴拉河风光、苗寨风光等,到终点站后,还能看到闻名于天下的西江千户苗寨。

  比赛进行2小时20分钟后,第一名运动员朝终点冲刺。站在此处等候的观众欢呼起来。“第一名来了,是我们中国的运动员。”很多观众喊了起来,言语中透出了民族的自豪感。


第一赛段冠军闫龙飞

  不过,在这位中国运动员身后的一名外国运动员显得十分强悍,他在作最后一搏……正在欢呼的观众担忧起来,疯狂喊“加油”。到2小时20分第59秒时,中国运动员一鼓作气,跑到了终点线,赢得了第一名。他身后的外国运动员则以2小时22分28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

  据了解,这位获得第一赛段冠军的运动员叫闫龙飞。获得第二名的运动员来自埃塞俄比亚。一名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获得以微弱的劣势获得了第三名。

  比赛进行到2时42分的时候,第一位女运动员朝终点跑来。这是一位大家都很熟悉的运动员,她叫丁常琴,来自贵州遵义。在2011年、2012年的超百公里大赛中,她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总冠军。在本次大赛开赛前,她表示,将发扬以往的战斗风格,争取再拿2013年大赛的女子组的总冠军,实现“三连冠”。

  到2时43分15秒时,丁常琴冲过了终点线,获得了凯里至西江赛段女子组的第一名。获得女子组第二名的选手也是一位中国姑娘,她叫郑文荣,来自摩洛哥的一位女选手获得了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运动员总计有2万多人,其中300多名选手是专业的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分别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我国各地外,还有俄罗斯、英国、加拿大、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英国等。(罗茜)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事故车四脚朝天横卧高速隧道内 路政员快速处置,恢复“生命通道”
下一篇:10日起全州气温明显下降 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将达12~15℃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