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 挑战赛3日赛最高奖20000美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09:2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5日笔者从雷山县超100公里跑筹委会办公室获悉,截止11月5日,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81名(其中国外66名,国内215名,)专业选手报名参加2013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

  据介绍,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本次是第三届,是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省旅游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赛道长度超过100公里,是中国国内唯一的多日超长距离路跑赛事,2012年10月份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

  事实上,此项赛事由两个全程马拉松、一个半程马拉松组成,全长105.4875公里,分3天、3段进行,超长赛时、超长距离、超极限的赛制设计使其在国内外路跑赛事中独树一帜。比赛第一天(11月8日)从凯里市民族体育场出发至雷山县西江镇表演场,里程42.195公里;第二天(11月9日)雷山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出发至凯里新一中广场,里程42.195公里;第三天(11月10日)镇远县日月国际大酒店出发至新大桥前,里程21.0975公里。沿途路经凯里和黔东南三个著名旅游热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西江千户苗寨、中国苗疆圣地雷山、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

  据了解,参加挑战赛的选手,凡按规程规定跑完每一个单日赛全程,均发给单日完赛证书,同时发给完赛补助,第一赛段人民币150元、第二赛段人民币150元、第三赛段人民币补助100元(组委会特邀选手除外)。

  挑战赛单日比赛获奖名次由去年的前八名增加至前十二名。第一名到第三名奖金与去年相同,其中第一名奖金400美元,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为300美元,并颁发冠亚季军服。第四名至第六名奖金为200美元,第七名至第十二名奖金为100美元。

  挑战赛3日比赛总成绩获奖名次也由去年的前八名增加至前二十名。第一名至第三名奖金与去年相同,分别为:第一名20000美元、10000美元、6000美元。不同的是第四至第六名奖金统一为3000美元,第七至第十二名奖金为1000美元,第十三名至第二十名奖金为200美元。以上名次均颁发奖牌、证书以及纪念品。

  赛事分别在凯里、雷山、镇远三个县市举办“全民健身跑”和“沿线学校学生陪跑”等大众参与的跑步活动,通过专业选手领跑和大众参与的结合,让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不仅能够成为专业运动员追逐梦想、挑战极限的赛事,而且能够成为全民参与的平台。据悉,2013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继续沿用原生态赛道,赛道路线设计完全体现了黔东南州原生态的自然和文化特点,沿途将经过西江千户苗寨、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等旅游胜地,参赛运动员不仅能够欣赏到巍峨的雷公山、碧绿清澈的舞阳河等自然风光,而且还可以领略到苗族鼓楼、侗族风雨桥等少数民族干栏式建筑景观,充分体验到“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的快感,感受黔东南州“一山一画卷,一步一精彩”的神奇。( 张希才 余勇)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第八届职工足球赛“开赛了”
下一篇:丹寨县苗族锦鸡舞优美绽放长江文化艺术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