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故车四脚朝天横卧高速隧道内 路政员快速处置,恢复“生命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8 10:37: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6日18时许,沪昆高速怀化往贵阳方向K1648松皆雅II号隧道内, 一辆小轿车因车速过快、操作不当造成车辆侧翻,引发长达2公里堵车。事故中,一人头部重伤,另一人大腿严重骨折。赶来的路政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将两名受伤人员救出,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18点26分,剑河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龙拥军和杨骁接到事故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由于事故车侧翻横卧于隧道内两车道上,导致交通中断,后方来车把道路堵了个严严实实,造成应急车道关键时刻不能“应急”,120救护车和事故救援车辆遇阻。路政员一路小跑至事故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处置。在高速交警和120救护人员的协助下,把横卧于高速路中间的轿车推至路边,留出一个车道紧急疏通堵塞车辆。近半小时后,应急车道终于恢复畅通,120救护车、救援车迅速赶到现场,经简单包扎、固定骨折部位救治后,120急救人员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19时45分,事故处置完毕,道路恢复通行。


 

  事后,中队长龙拥军表示,当时如果伤者伤势严重,应急车道多堵一分钟,失去的就可能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希望广大驾驶员换位思考,高速上行驶,还请大家自觉遵守法规,非紧急情况,不要占据应急车道。根据有关规定,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张怡玲)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2013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8日鸣枪开赛
下一篇:2013年超100公里跑开幕 两名中国运动员分别获第一赛段男女组第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