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订了10间房9间被转让 游客在凯里遭遇“不愉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5 11:58:24  来源:贵州都市报  


 

  10月2日,黄先生等24名贵阳游客到凯里旅游遇到“不愉快”:当天中午,他们在凯里镇远酒店订了10间房,但黄先生等从西江景区返回时,发现房间已被转售给了另外的客人。

  从景区返回,房间被转让

  贵阳游客黄先生介绍,10月2日,他和伙伴总计24人相约到黔东南旅游,打算到西江、镇远等久负盛名的景区去。中午时分,抵达凯里。

  经过商议,黄先生和伙伴们决定10月2日晚在凯里过夜,这样,次日一大早便可赶赴镇远古城。于是,黄先生等便在凯里清平南路上的镇远酒店订了10间房,每间的房价是160元。

  “当时,根据服务员的意思,我们用身份证进行了登记,并交纳了500元的定金,服务员则把房卡交给了我们。”黄先生说,住宿安排妥当,黄先生和同伴们便赶赴西江千户苗寨。

  由于要观看西江夜景,黄先生一行到晚上12点才返回凯里。当他们走进酒店时,却被总台的服务员叫住了。原来,他们之前定的房间已有9间转售给了另外的顾客,只留下了1间。

  黄先生等大为光火,要求酒店方给个说法。“酒店方面的意思是我们回来过晚,而且在晚到的情况下也未致电酒店打招呼。”黄先生说,对酒店的说法,他和同伴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因为其已交纳了定金给酒店,并从服务员手中拿到了房卡,双方形成了事实上的合同关系,酒店无权单方面将房间转让。

  但是,双方各持一辞,谁也说服不了谁。黄先生等便报警求助,同时投诉到了黔东南州旅游局。州旅游局值班人员很重视,立即赶来处置。“直到10月3日凌晨5时许,此事才处理完毕。”黄先生说。

  酒店:客人回来太晚就此事,记者10月3日下午到镇远酒店采访,该酒店负责人古老板不在,记者只好电话采访。

  古老板说,黄先生等顾客在他的酒店要了10个房间,房价总计是1600元,但他们只交纳了500元的定金,没有付房费等,这是其一。其二,黄先生到了凌晨2点多才返回酒店,而且回来太晚,也没有事先电话向酒店方打招呼。鉴于这些原因,酒店便将黄先生及其同伴订的房间转售给了别人。

  古老板认为,酒店方存在处理不当的地方,那就是不该将房卡交给黄先生等人。“我们当天值班的服务员是新来的,不太懂规矩,便出现了将房卡交给了客人的情况。”古老板说。

  旅游局:酒店方违约

  据了解,此事发生后,黔东南州旅游局很重视,一名值班人员连夜赶到酒店处置此事,州旅游局执法部门的负责人随后也赶到了现场。

  旅游部门认为,酒店的做法确实存在不妥之处,便要求其按每个房间赔偿320元的标准对黄先生及其同伴进行赔偿,9个房间的赔偿金额是2880元。

  黔东南州旅游局负责处理此事的值班人员小龚告诉记者,酒店方的做法违约,根据诚信的原则以及相关法律规定,酒店应当按照多出房价1倍的数额(即每个房间赔偿320元)对黄先生等24名客人进行赔偿。

  “黔东南州旅游局以及当天出警的110民警态度很友善,办事非常认真,对此我们都很满意,但是,酒店方面的很多做法需要改进。”黄先生说,因为出了这事,他和伙伴们感觉晦气,便于10月3日上午返回了贵阳。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为水路黄金周安全运输保驾护航(图)
下一篇:黄金周西江苗寨出招应对“人海车河” 24小时售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