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和谐家园频发被盗案件 9月20日,一住户五台电脑被盗 菜刀被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1 08:46: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20日上午,家住凯里和谐家园的杨先生起床后发现,家里的五台电脑、两部手机以及960元现金已不翼而飞。让杨先生感到害怕的是家里的菜刀被小偷移动了位置。“如果小偷行窃时被发现,他可能会举菜刀砍人。”对此杨先生心有余悸。

  三年间 60住户被盗?

  9月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和谐家园小区采访,不少住户聚集在小区的通道上,谈论发生在杨先生家的盗窃案。“我们小区最近几乎天天被盗,杨先生家是本月的第八户被盗户。”一住户气愤地说,而从2011年国庆起至今,整个小区被盗的有60多户,居民们损失惨重。

  记者实地采访发现,被盗的住户大多都居住在和谐家园小区的中心位置,周围都是空旷的山地和马路,进出都很方便。“当初我们在此处选房,是因为交通方便,但没有想到这样的方便反而被小偷利用。”9月20日的被盗者杨先生说。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做电脑软件研发的,家里电脑比较多。平日里,杨先生小心看护这些电脑,睡前或出门之前,都要认真检查门窗是否关闭。“我在这些电脑中保存了大量珍贵的资料,丢失了损失惨重。”杨先生说。

  但是,杨先生的电脑还是被盗了。9月20日早上,他睡醒之后,发现放在房间里的两台电脑和手机不见了。这时,杨先生并未惊慌,他猜想电脑被女友拿到客厅了。

  但是,走近客厅,杨先生傻眼了,客厅里的三台笔记本电脑也不见了。他这下才慌了起来。随后,杨先生在自家厨房的阳台上发现了裤子、女包、化妆工具包以及一把菜刀等。很明显,这是小偷丢弃的。



小偷扔在阳台上的物品

  “这把菜刀,本是放在灶台上,现在却被移动到了厨房阳台。”杨先生说,他为此感到害怕,小偷拿刀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在盗窃行为一旦被住户发现,就用他来袭击住户。


小偷剪断的防盗窗

  记者在杨先生家厨房阳台上看到,阳台上的防盗窗的一端已被剪断,形成了一个宽27公分,长42公分镂空。“小偷就是从这里爬进来的。”杨先生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房产汽车博览会开幕
下一篇:浙江男子组织外籍女子镇远卖淫 生意才开张20多天即被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