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观凯里银博会 赏世界绝美工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6 14:37:13  来源:  

  2013年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上可以看到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这些展品都工艺精湛,各具特色,这些美丽精致的东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围观讨论,争相拍照合影留念。

  许多国外参展商都积极参加了本次博览会,斯里兰卡、泰国、越南、肯尼亚和巴基斯坦五个国家也参与了此次展览,他们都带来了各具本国特色的产品。


肯尼亚展品

  斯里兰卡展馆负责人楚拉·萨玛拉威克拉玛女士介绍说,她非常荣幸能应邀参加此次博览会,感谢活动组委会让她能有这次机会来展示国家的风土人情,希望把她的家乡介绍给凯里人民。她带来的刺绣、蜡染等工艺品具有鲜明的异域风情,与我们平常看到的传统刺绣完全不同。其色彩亮丽,做工精细等特点使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细细品味。


泰国展品

  泰国馆的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首次来到黔东南,但是已经深深被黔东南这块土地上浓郁的民族风情所折服。泰国邻近中国,与中国并无太大文化差异,所以其产品页更易于被中国消费者接受。对于这次展会曾先生表示主办方办得非常出色,超过了他原来的想象。他预祝此次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越办越好!曾先生页曾经参加过中国云南举办的“南博会”,而这次是借凯里此次举办博览会的探路之旅,希望下次能带着更多东南亚国家来参加展览。


斯里兰卡刺绣

  独具特色的还有越南馆,他们带来了形态各异的沉香木以及以沉香木为材料制成的工艺品。据介绍沉香是沉香木树干被真菌侵入寄生,发生变化,经多年沉积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驱秽避邪、调中平肝作用的珍贵药材,如今已很稀少。沉香气味芳香,性辛,微温,无毒,具有行气镇痛、温中止呕、纳气平喘等功效,常用于治疗气逆胸满、喘急心绞痛、积痞、胃寒呕吐、霍乱、男子精冷、恶气恶疮等症。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此次展览不仅充分的展示了黔东南地区浓郁的民族风景以及丰厚的民间文化积淀,更是吸引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游客,成为黔东南旅游开发、经济发展的又一张名片!(李迅 毛婷 刘承宇)

责任编辑:王宏燕【收藏】
上一篇:农发行黔东南州分行组织存款全额用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下一篇:“闪付”,凯里乘公交刷银行卡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