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聚焦“一节一会” 只展不卖的别样编织(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5 11:20:01  来源:  

  走进2013年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博览会的会展大厅,各式各样工艺品应有尽有,囊括万千。在凯里馆内,凯里学院展出传统编织品显得别具一格。商铺内主要展出的是蕨编,竹编,麻编和角雕,其中蕨编占了绝大部分。


编织品展示
编织品展示


  据蕨编的制作者龙师傅介绍,蕨编主要是由蕨菜的杆编织而成,而这样的原材料就赋予了蕨编别样的特点。由于蕨杆中含有苦味素和纤维素所以蕨编不容易生霉,不易变色、变型,所以它不同于竹编,竹编是纤维制品容易起霉。

  当记者问到龙师制作的蕨编价格时,龙师傅说他不卖,只是拿来展出而已,目的是让外面的人们看看我们黔东南的工艺品。

凯里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顾院长(右)接受采访
凯里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顾院长(右)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凯里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顾院长,据他介绍,他们将会和龙师傅展开合作,旨在培养一批对编织感兴趣的学生,并逐步将黔东南的蕨编工艺产业化,为黔东南培养出更多的蕨编人才,把蕨编工艺发扬光大。((杨燕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人民公安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黔东南“南泥湾”警队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现场签约1.3618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