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闪付”,凯里乘公交刷银行卡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6 14:50:13  来源:  

 

  坐公交,如果还带着一大把零钱,那你就out了。7月26日上午,黔东南州公交金融IC卡应用项目在凯里民族文化园隆重启动,今后乘公交,只需将公交金融IC卡在公交车刷卡器上轻轻一碰,“嘀”的一声后,就轻轻松松买票了。


刷卡乘车
刷卡乘车

  26日当天,很多参加启动仪式的市民亲身体验了这种新兴、方便、快捷的公交车费支付方式。“太好了。银行卡也能刷公交,今后出门方便多了。”参加体验的市民黄女士兴奋地说。不过,很多市民兴奋之余,也发出了疑问。

  “除了坐公交车外,在其他地方能刷卡吗?”

  “出了凯里能刷卡不?”

  “公交金融IC卡安全吗?现在办卡有什么优惠?”

  ……

  对这些各种各样的问题,工作人员都做了认真解答。就连文化园里的保安也忍不住打听,最后表示,“好啊,给我也办一张。”

  记者了解到,该卡名为“长城凯里公交IC卡”,目前在凯里只开通公交支付功能,今后将逐步向水电气燃等其他公共事业领域开放。在我省已经发行公交金融IC卡的贵阳、安顺、毕节、都匀、凯里等地区,均可使用公交金融IC卡乘坐公交车。此外,公交金融IC卡非常安全,主要分为金融账户和IC卡账户,金融账户用密码管大钱,IC卡账户不需密码管小钱,相当于带现金,不过更方便,持卡人可以随时到ATM机或柜台为IC卡账户充值。据中国银行凯里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办理公交金融IC卡都是免费的,而且持“长城凯里公交IC卡”坐公交车,还可以享受6.2折优惠,相当于有0.38元的补贴。

发放金融IC卡
发放金融IC卡

  据了解,目前凯里市内已有150辆公交车安装刷卡机具,全部可受理公交金融IC卡,启动仪式当天,即向市民发放公交金融IC卡500余张。(毛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观凯里银博会 赏世界绝美工艺
下一篇:杀人后潜逃21年终落网 嫌犯由30岁小伙变51岁“小老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