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杀人后潜逃21年终落网 嫌犯由30岁小伙变51岁“小老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6 16:46:06  来源:  

  涉嫌杀害计生干部,潜逃长达21年,嫌犯落网时已由30岁小伙变成了51岁“小老头”。7月2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警方的协助下,三穗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在东莞市石龙镇学树吓西11号出租屋内,将逃犯龙某某(男,苗族,现年51岁),成功抓获,告慰了死者英灵。龙某某也是三穗警方抓获潜逃时间最长的命案逃犯。

  1992年12月22日,三穗县良上乡计生工作组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到该乡桂槐村七组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当工作组到龙某某家时,时年30岁的犯罪嫌疑人龙某某,持斧头将计划生育工作干部杨再昱杀死后潜逃。案发后,三穗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并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龙某某进行追捕。21年来,警方“一把手”和刑侦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对案件的侦查缉捕工作却从未间断过。在每年的追逃工作和后来开展“清网行动”中,先数次组成专门工作组前往广东、广西、福建、江苏、四川等十余个省市开展工作,行程上万公里,排查走访上万人,耗资近40余万元。由于该犯从不与其家人联系,就象在人间消失一样。

  今年“雷霆行动”夏季严打攻势专项行动开展后,该县警方再次把缉捕省督捕逃犯龙某某的工作,摆上追逃工作议事日程。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工作,在通过大量的信息排查后,发现广东省东莞市石龙镇有一湖北人的身分信息与犯罪嫌疑人的信息有关联。

  7 月15日,专案组赴东莞在东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近一星期侦查,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7月22日16时,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出击,在广东省东莞市石龙镇学树吓西11号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龙某某交待。当年杀害计生干部后,就逃到了广东躲藏,一直惶恐不安,不敢在社会上露面,更不敢到正规的工厂打工,这些年来,为了藏身生活,先后检过垃圾、到不正规的私人工厂、甚至当地农村家中打短工度日。

  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杀害计生干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直一步办理中。 (杨甫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闪付”,凯里乘公交刷银行卡了!
下一篇:黔东南州检察机关信息中心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方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