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节一会”八大看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6 18:19:37  来源:  

  “一节一会”看什么?这是许多前来凯里的游客普遍关心的问题。连日来,小编精心整理,发现至少有赏观听游,尝奖学戏八个方面看点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现列出如下,不妥之处,敬请忽略不计。


泰国展品

  一曰赏奇艺。从23日开始,凯里市会展中心正式拉开了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盛幕,18个省、市、自治区和泰国、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内外500余家企业在这里展出了2万余件不同品种的手工艺品,数万件精雕细琢的手工艺品让游客真正大饱了一回眼福,所谓“七月流火黔东南,一日看尽天下艺”,个中幸福滋味不言而喻。其中泰国青莱手工,缅甸玉器,越南工艺,台湾民窑、河南钧瓷、景德镇陶瓷、重庆根艺以及贵阳布艺、木雕、安顺蜡染等在本次博览会上尤其引人注目。而来自黔东南凯里、锦屏、雷山、三穗、榕江、天柱等县市的银饰、刺绣、竹编、藤编、蕨编、麻编、根雕、角雕、奇石等工艺品也倍受青睐。


漂亮、高挑、迷人的姑娘

  二曰观风情。黔东南可谓苗侗“风情天国”,平时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着民族服装的本地人,如果你来看“一节一会”,就知道什么叫“盛况空前”了。姑娘们头戴银饰,穿着盛装,一件衣服各种各样颜色,花,鲜艳的红裙,银饰叮叮当当,手脚一动齐刷刷响,漂亮、高挑、笑容迷人,参加民族T台风走秀,兼容时尚元素,令人难忘。芭沙男人肩扛猎枪,腰间别着牛角刀,抽出来亮晃晃,或者带着葫芦不是装酒就是装火药,他们穿的棕色衣服摸起来像硬纸壳,全部手工制作。此外,芦笙、牛角、烟斗也是必不可少的。


《映画黔东南》听天籁之音

  三曰听天籁。天籁之音,侗族大歌。“一节一会”开幕巨献的《映画黔东南》山水实景歌舞演出给你诠释什么是“天籁”。清一色本土文化,融合现代3D技术,带你走进美轮美奂的时空穿越之旅,但是最令人心灵震动的,是那来自远古的一声声穿越天际的清唱。


风情巴拉河如仙境

  四曰游仙境。7月的凯里,虽然骄阳似火,但微风处处也不乏清凉气息。如果你能到雷公山、巴拉河一游,仙境也不过如此。雷公山“万木之王”,云瀑、佛光和“雷公山天书”;巴拉河清澈透亮,在长长的河边漫步或下河畅游,仔细品味7000年苗族迁徙的艰辛,同时感受那一种令人心灵纯化的原始祭仪,迷恋上苗族村寨优美的自然风光!


中华名小吃展销会

  五曰尝美味。具有手工传统的中华名小吃亦在“一节一会”盛装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字号餐饮名店、品牌餐饮企业等40多家展商近100种名小吃隆重集结,吸引你停步品尝,从台湾奶茶、担仔面、生烤大龙虾到长沙臭豆腐,新疆烤羊肉串, 味道鲜美、价格便宜,可谓“一展吃遍东西南北”,你吃不吃随你,反正我吃了。


现场抽奖活动奖项设置

  六曰抽大奖。节会期间,在会展中心的广场上设置了“观展有礼”幸运抽奖活动,所设置的的奖品数额达百万之多。一等奖每天抽取10名,奖品价值4999元;二等奖每天抽取20名,奖品价值2999元;三等奖每天抽取60名,奖品价值999元。从23日到26日,每天五次抽奖,奖品丰厚,令人神往。


最年长”百家绣娘“杨花你

  七曰学绝活。古老传统技艺在“一节一会”期间全面展示,百名绣娘同时穿针引线,捏面人、活雕塑、书画、藤编、蕨编等编织和木雕、石刻引人入胜,他们无须图纸,将满腔感情尽注指尖,信手拈来。背小孩的侗家背带,是手工盘轴滚边绣,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两根线为主线,以一根白线为滚轴,技艺之绝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如此复杂的各种技艺,学不学就全在你咯。


民族泼水节水龙舞动全城狂欢

  八曰狂欢戏。来到苗族乡,喝酒像喝汤。这话曾经一度成为外人怕到苗乡侗寨的托词,但不得不说,酒确实是我们苗侗人的好客之选。不过今天不说酒,单说狂欢,狂欢是疲惫心灵的释放,所以狂欢没有准备,无须做作。如果你参加了泼水舞龙活动,那你请尽情嬉戏狂欢。7月24日,4条长约13米的水龙从凯里民族体育馆出发,在友庄路、迎宾大道、12号公路两旁演绎了“吐水”的精彩,只要你拿起随地摆放的瓢盆,向狂舞的水龙泼出第一盆水,你就忘记了一切世务烦事。何乐而不为呢?(李庭坤)

责任编辑:王宏燕【收藏】
上一篇:7月20日第十二场海选晋级选手名单(榕江站)
下一篇:来自远古的传承 苗疆民族工艺与现代生活的交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