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业单位考试密集 广大考生谨防诈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8:03:32  来源:  

  诈骗分子通过短信与考生联系
诈骗分子通过短信与考生联系

        5月12日至6月1日期间,黔东南州5个县市将进行事业单位招考的笔试考试。近日,有参加此次考试的网友爆料称,他们经常收到售卖试题及答案的信息。

  就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向黔东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了情况。这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最近两天,单位也收到了很多考生的电话反映,说他们也收到了类似的短信。就此,州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一一跟报名的考生联系,据统计,有约五分之三的考生收到了信息,甚至还有一些报名了却未缴费的考生也收到了信息。

  州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短信的内容根本不足为信,初步判断是诈骗的可能性较大,请广大考生千万不要相信。

通过网络跟考生联系
通过网络跟考生联系
记者用电话和诈骗分子联系获得的消息
记者用电话和诈骗分子联系获得的消息

  工作人员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第一,事业单位的考试一般是由各招考的单位,组织相关专家在考试前进行秘密制题,在出题之前,出题的人员是不确定的。而且出题的过程非常绝密,整个过程都有严谨的监督程序,不可能出现泄题的情况。第二,有很多考生只报了一个或两三个县市的事业单位考试,却收到了售卖5个县市的试题及答案的信息,这说明发信息的人不知道考生的具体情况,而是广泛的发送信息。第三,有些考生只是报名了,没有通过审查或是没有缴费,根本就不参加考试,却还是收到了信息,这也说明了发短信之人不了解情况。从这三个方面来说,信息不可靠,发短信之人只是想骗取考试的钱财。

  收到反映,州人社局马上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短信来源是辽宁,且号码不是手机号,是通过网络生成的号,短信是通过网络平台群发的。这就有可能是考生在网上报名时,信息被黑客攻击了。对于此事,他们表示也很担心,怕考生上当受骗,因此,正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他们表示希望事情早日水落石出,好让考生安心考试。

  目前,州人社局采取了相关措施对此事进行处理。一是对单位内部人员进行排查,看是否是工作人员泄露了考生信息,目前排除了工作人员泄密的可能性;二是请网络单位帮忙调查,看能不能通过信息来源找到幕后黑手;三是向公安局通报情况,希望他们协助调查,并随时关注《网络舆情》。

  温馨提示:请各位参加事业单位招考的考生,切勿相信贩卖考试试题和答案之类的信息,谨防被骗。(毛丽娟、潘盛伟)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著名文化学者于丹走进贵州西江千户苗寨(组图)
下一篇:暴雨摧毁家园 政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