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著名文化学者于丹走进贵州西江千户苗寨(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7:34:56  来源:  

  
                    
图为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在苗家体验苗族神秘的酒文化

                    
图为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在西江苗寨观景台和苗族姑娘合影
 

  5月9日至10日著名文化学者于丹走进贵州西江千户苗寨。在西江苗族博物馆,令她感慨万分:“看完苗族的历史馆,让我更坚信,我们老祖宗的几千年文明,我们要好好传承下去。现在的人们,看不起自己的文化,瞧不起自己祖先的文明,老想把自己的文化丢弃,老想追求时髦以使自己与国际接轨,但又不具备与国际接轨的条件,最后弄得自己土不土洋不洋。与其如此,还不如传承好自己的文化,发扬自己的文化。当条件成熟,再与国际接轨也不迟。”在西江苗族博物馆,她在留言簿上写下“收藏传统,祝福未来”的意见签名。(李雪)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我州运动员在贵州省第九届农民象棋赛上创佳绩
下一篇:事业单位考试密集 广大考生谨防诈骗(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