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租房卖给京津买房者诈骗数亿 多人无家可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10:28:56  来源:北京晨报  

  交了房款入住后,真房主却找上门要求腾房。一个多月来,京津两地不断有“买房者”发现被骗,而骗他们的竟是同一个叫田维平的女子,涉及房款达数亿元。这不是电影,是现实。本报记者调查发现,京津受害者中,大部分都是被田维平“杀熟”,甚至还有田维平的远房亲戚遭殃,涉及小区有北京的万科蓝山,天津的玫瑰湾、津门湖、大都会等多个小区。

  因一些受害者是卖了老房买的新房,真房主上门后双方协商不成,有的已造成断水断电的局面。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京津两地十几位受害者,探访他们“一无所有”后的生活。4月13日,警方透露,田维平已被立案调查,已核实清楚的受害者就已超百人。

  骗局败露

  300万“买”到租来的房

  已经怀孕近6个月的王女士在北京万科蓝山小区入住有一段时间了,窗外春意盎然,她却没有心情去欣赏这番美景,因为就在前不久她意外得知,自己首付300多万元买来的“新房”竟然是别人的。

  2011年9月,王女士通过一个叫田维平的女子购买万科蓝山的房子,“说这些房是一些领导名下的,现在抛售,价格会便宜5000到8000元。”出于对10年交情的信任,王女士筹措300万元将一半房款交付,双方约定,另一半房款到办理过户手续时补交。直到事发,王女士一直认为她通过“熟人”买到了“官员抛售房”。搬进“新家”后,王女士特意花巨资进行了精装修。前不久,房子的真正主人上门催房租,事情才最终暴露。原来,她花300万元“买”来的新房竟是田维平“租”来的房子。

  同样有此遭遇的还有陈女士,她是2012年11月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田维平,“她称和开发商关系好,可以买到低价房。”在交付300多万元首付款后,陈女士拿到钥匙。今年3月初,陈女士在“新房”挂窗帘时巧遇真房东王先生。

  另一位孙先生给记者出示了他的购房合同,合同显示他的这套位于万科蓝山的房售价是865万元,签合同日期是今年1月23日,合同上写明要在今年3月31日之前办完过户手续。如今已到4月,田维平却神秘“失踪”了。

  万科称已协助报警

  记者了解到,在万科蓝山,当初承租业主房子的并不是田维平,而是另外一名孟姓男子。陈女士“新房”的真房主王先生向记者透露,当初是万科物业租售中心联系到他,说有一位孟姓男子打算租他的房,“后来我去房中拿东西,还见到一位老太太,孟先生说是他母亲。”受害者将田维平的照片发给王先生核实,王先生证实当初孟先生指称的“母亲”正是田维平。

  “姓孟的用一张身份证就租下十几套房,物业也不核查吗?”事发后,受害者将矛头之一对准万科物业。孙先生也透露,当初他“买”房时,购房合同就是在万科物业办公地点签署的,“一些材料都是万科租售中心给我复印的。”

  作为中间人,面对买房骗局,万科物业是否有责任?近日,记者联系到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给记者发来书面答复。答复称,此事件中万科不存在任何法律责任。“作为租赁合同的居间方,万科蓝山物业租赁中心严格按照租赁业务操作流程,与业主和承租人签署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服务流程和合同文本均符合法律规范。”

  公司还透露,近期发现有不法分子承租房屋后将房屋出售,骗取买方部分购房款后潜逃。“案发后,我公司已协助报警,并全力配合警方侦破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强中介业务的监管,同时也会提醒业主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损。”

  记者了解到,目前仅在北京万科蓝山小区,就有20多位购房者受骗,涉案金额近一亿元。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江西万安一男子骑电动车时遭雷击身亡
下一篇:死缓犯人狱中钻研获10项专利发明 获减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