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租房卖给京津买房者诈骗数亿 多人无家可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10:28:56  来源:北京晨报  

  “从天堂跌入地狱”

  同在眼镜生意上打拼,孟女士和田维平有着13年的交情。2010年8月,孟女士无意中提到自己有打算购房的意愿,当天下午,田维平就主动找到孟女士,说她在富力城有房卖。买房前,田维平还给孟女士签保证书,注明一切购房手续都由田维平代为保管和办理。

  孟女士原打算购买的那套房是78平方米,总价大约120万元。但2011年4月田维平突然说这套房被她卖掉了,要给孟女士换一套更大的,面积128平方米,总价只需要孟女士再添25万元就可,折算后每平方米大约1.1万元,比此前便宜近4000元。价格这么低靠谱吗?田维平还真办到了。

  2011年4月,孟女士一家入住新房,并顺利过户。但好景不长,2012年4月,田维平提出再给她换一套更大的,“当时我们完全相信田维平,一切手续都交由其办理,一百个放心。”没想到,就是这百分之百的信任让一家人瞬间跌进“地狱”,以后的情节和其他受害者一样“悲催”。

  维权之路

  困境:真假房主对峙日趋升级

  通过对十几位受害者的深入了解,记者发现在田维平及其亲属构筑的庞大骗局里,人情、信任和诱饵占了重要位置,当然,受害者的欲望也是因素之一,这一点受害者都不回避。很多买房者搭进来的都是一辈子的积蓄,甚至举借外债,“一夜回到解放前”的现实让他们走在一起开始维权。但一个多月了,他们发现维权路是那么漫长和艰辛,“至少从目前看来,还是没看到一点希望。晚上吃安眠药才能睡俩小时。”一位受害者说。

  连日来,受骗者去过信访办、找过媒体、在公安局长接待日见过分局长,除了一位分局长承诺“积极协调”外,事情并无突破性进展。对于受害者提出的和真房主关系日渐紧张的现状,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人员表示这跟目前他们正在侦破的案件没有关系,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问题是,有些房主找上门,已经容不得受害者等待了,双方对峙一旦升级,就会惊动属地派出所。有些情绪激动的受害者甚至表示“房在人在”,但更多人则寄希望于政府出面协调,“我们相信政府和警方。”

  “房主着急要回房子的心情我们非常理解,但我们也没地方睡了,政府是不是应出面调解一下,至少先让我们住着,安抚房主等案子结了,我们补房主房租。或者我们搬走,政府给找个落脚之地?”一些受害者提出这样的建议。

  警方:已控制田维平 涉嫌诈骗案

  4月13日,20多位受害者来到天津经侦总队,试图问询警方对案件的调查进展,虽然出门前,他们对此不抱任何希望。结果也和预料中一样,因为这些人此前已来报过案,警方并未让他们进入大门。

  恰巧香槟国际一位真房主彭女士和受害者李女士一同前来报案,警方允许两人携家属进入。“我很同情受害者,愿意配合警方调查,在案件查明之前我不会赶李女士出门。”能摊上这么开明的真房主,李女士说自己在所有受害者中算是“幸运”的了。

  在警方一间办公室门口,或许是由于前来报案的人太多,警方直接贴了一张“买房被骗报案者先填表格”的提示。办案人员透露,目前田维平已被天津警方控制,案件在调查推进中。“你看,我们大周六还在加班,这都忙了一个多月了。”一位警方人员透露。至于涉案人数,一位警方人员表示目前已经达几百人,另一位警方人员称目前已核实清楚的已超百人,但涉案金额警方并未透露具体数字。

  在受害者中,一些人的购房协议中留有田维平手机号,记者拨打田维平手机号,显示已关机。一些受害者讲述,他们最早于今年3月初获悉消息,说田维平的上线戴丽莉携款逃亡西班牙,事发后田维平投案自首。但另有消息透露,田维平并不是自首,而是随着报案者增多,警方主动出击将其抓获。对于两种猜测,警方均未证实,只是证实“田维平已在警方控制中,其涉嫌刑事诈骗案”。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江西万安一男子骑电动车时遭雷击身亡
下一篇:死缓犯人狱中钻研获10项专利发明 获减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