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租房卖给京津买房者诈骗数亿 多人无家可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10:28:56  来源:北京晨报  

  京津受害者达几百人

  今年3月,北京女子张金凤拖欠9位卖房者房款2200多万元一事,已让大家惊叹不已,此次20多位卖房者被骗近一亿再次让大家震惊。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北京万科蓝山还只是这起案件的冰山一角。在离北京不远的天津则有几百位市民被田维平欺骗,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称,目前天津受害者达300多人,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超过3.5亿元。

  购房者回忆,两年前他们分别陆续在天津几个大型楼盘买了房,就在他们为入住新房而高兴时,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也和万科蓝山受害者一样,发现购买的房子竟然不是自己的了。

  受害者称,欺骗他们的除了田维平,还有一个叫戴丽莉的女子,“一般出面的都是田维平,购房协议上的签名也都是田维平。”记者统计发现,在天津,涉案小区涉及大都会、保利玫瑰湾、香槟国际、富力津门湖等众多楼盘。而仅保利玫瑰湾一个小区,目前统计在册的受害者就已达60人。跟北京购房受害人相同的是,这些受害者均是田维平认识多年的熟人或熟人的朋友。

  被骗样本

  房主找上门被迫搬家

  4月13日,周六,郝女士拖着生病的身子和女儿开始收拾屋子,打算搬家,但搬到哪里去,她俩并不知道。“搬出去就得睡大马路了……”一句话没说完,母女俩都哽咽了。

  2012年8月,郝女士通过田维平的妹妹介绍,购买了这套位于保利玫瑰湾的房子。为了凑足全部房款,郝女士将唯一的老房子卖掉,还借了25万元。和田维平的“交易”非常顺利,9月郝女士就拿到钥匙开始装修,11月就入住了。虽然小区出入口还在施工,配套设施并没完全齐备,但住进新家的郝女士一家还是非常兴奋。可惜这份高兴劲儿并没持续多长时间。今年4月1日,真房主上门,一家人的生活完全乱了。

  起初,双方还能坐下来聊几句,但真房主看到田维平涉嫌诈骗的报道后也害了怕,多次上门催促郝女士一家立即搬走。“这是我唯一的房子,让我们搬走,我们住哪里啊?”即使郝女士苦苦哀求,但对方还是坚持立即收房。如今,房子的水电已经被真房主断掉,门锁眼也被灌了胶,插不进钥匙,郝女士一家人不敢出门,整日以泪洗面。

  癌症患者借水吃药

  与郝女士一家相比,在富力城买房的毛先生一家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年前毛家拆迁,获得百万拆迁费,老两口想用这笔钱改善一下住房。和毛先生老伴相识20多年的田维平知情后主动介绍房源,毛家分两次给田维平打款130万元,这是老两口的全部积蓄。

  就在住进新家后不久,毛先生被查出身患癌症,需要定期化疗,“那段时间真是难,所有钱都压在房子上了,去医院化疗都没钱打车,只能坐公交。”今年3月,毛先生一家被田家人告知“出了点事”,就在老两口忐忑不安时,4月4日,房主陈先生找上门要求腾房。双方当面对质,从陈先生手中租房的正是田维平本人。4月12日,陈先生委托物业人员将房子断水断电,老两口只能去邻居家提水做饭,晚上点蜡熬夜。因为癌症在身,毛老先生连吃药的热水都是借来的。

  相比之下,在北京万科蓝山“买房”的陈女士已进不去“新家”。真房主告诉记者:“我发现情况不对后,想收回房,可没有钥匙,就拿着购房合同报了警才进的家门,之后换了门锁。”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江西万安一男子骑电动车时遭雷击身亡
下一篇:死缓犯人狱中钻研获10项专利发明 获减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