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抗凝冻保民生:从江党员干部勇当排头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6 09:02:22  来源:  


  1月5日,从江县“抗凝冻、保民生”行动掀起高潮,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了“抗凝冻、保民生”的排头兵。

  3日以来,从江县西部月亮山区及地势较高的10余个乡镇普降大雪。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抗凝冻、保民生”应急预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抗凝冻、保民生”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县气象局长王家文亲自坐阵当班,指挥多渠道发布天气预警预报,提醒广大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提醒交通、农业、电力等做好低温凝冻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梁正学亲自挂帅,带领全员出警,对凝冻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未凝冻路段限速行驶。

  供电局长吴子刚率领单位员工奔赴一线,指导基层站所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大维护,及时抢修因凝冻造成的断电停电事故,保障群众用电安全、正常。

  县民政局长吴尚林亲自部署,积极筹备各种救济救灾物资,做到随时应对灾情,及时实施民政救助。

  在宰便镇,党委书记张剑枫、镇长石艳亲自出马,上路指挥交通管制,深入学校、市场了解物资筹备情况,并协调组织物资供应。

  在加勉乡,党委书记吴明大、乡长陆再杰亲临移民工地叫停施工,为加勉学校送去棉被、棉衣等物资,还查看了学校食堂的运行情况。

  在加榜乡,乡党委书记石焱夫、乡长杨玉春亲自带队,步行到加榜村看望慰问五保老人,送去了保暖物品及粮食。

  在秀塘乡,党委书记吴秀雄、乡长桑浩伦亲自带着工作组深入各村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并为五保户、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发放棉被,棉大衣,取暖器,大米等物资。

  在加鸠乡,党委书记梁红、乡长周昌鸿率领乡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大检查,排除火灾隐患。在各条路口、路段设卡检查,严禁车辆通行,保证雪凝灾害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在庆云乡,党委书记姚元炳、乡长石晶组织乡属各单位为五保户和孤寡老人送去被窝7床,大米15袋,棉衣15件,棉鞋15对。积极协调街道商户、村级小卖部做好群众日常生活的物质调运和储备,特别是学校学生营养餐的物质供应,满足市场需求,保证价格稳定,确保恶劣天气的情况下人民群众和学校的正常生活。

  在往洞镇,党委书记张成权、镇长潘勇亲自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督促检查各路段警示牌设置情况,落实人员对精神病人进行监管,防止哄抬物价行为。

  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出击,积极应对,不懈怠、不松劲。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我们的党员干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要有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将“抗凝冻、保民生”这项头等大事进行到底。(从江县委宣传部 谌鸿溪)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乌东村走特色产业路催生生态小康“金娃娃”
下一篇:凯里:2013年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开门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