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原公路守护人 齐心协力抗凝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6 16:21:03  来源:  


  1月3日下午,一场恶劣雪凝天气侵袭黔东南,气温骤然下降,黎平县境内一片白雪皑皑,高速公路、省县干道全被冰雪覆盖。高速公路封闭,为了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不受到影响,黎平公路管理段立即启动抗冰保畅应急预案,保证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1月4日清早6时许,天空的雪花仍在肆虐,黎平公路管理段书记顾红春同志组织抢险人员65余人、生产运输车3台,指挥用车3台,防滑砂18立方米和工业盐13.5吨,兵分3路对黎平段管养干线进行巡查排险。省道308线青隆岭坡段受雪凝灾害影响严重,抢险人员到达时,约有十余辆车滞留在公路上,有一辆皮卡车因路面冻滑驾驶不慎冲出路肩卡在沟里。抢险人员见状,迅速对其进行施救,大家用石块垫起车子前轮,齐心协力将其推到安全路段。驾驶员噙着泪花说:“我卡在沟里已有一个多小时了,如果你们不来的话,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在这风雪路上,你们公路人就是我们驾驶员的守护神”。对车辆施救完毕抢险人员立即对该路段进行铺洒防滑砂、抛洒工业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该路段全面打通,滞留车辆一辆辆有序而去,望着平安离去的车辆,抢险队员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憨厚质朴的笑容。

  截自1月6日,黎平段发扬连续作战风格,出动抢险人员185人次,对滞留车辆66台进行了疏通,出动工作用车28台班。目前黎平县境内没有车辆与人员滞留现象。在雪凝面前,黎平公路管理段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对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承诺。(张怀荣)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去年带电作业减少损失50余万元(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邮政局同步发行《癸巳年》特种邮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