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首条高原地铁在昆明开通 最高票价为5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0 14:06:17  来源:  

  历时三年多建设,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于20日进行载客试运营,这也是国内开通的首条高原地铁。

  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全长22.144公里,设置车站12座,中间站停站40秒,终端站停站60秒,旅行速度为39.3km/h,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km/h,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4分钟。

  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于2010年4月全线开工建设。昆明地铁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9日起,开展最后一阶段列车空载试运行工作。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验证,各系统工作情况正常,列车运行的兑现率和正点率指标高于96%、90%的验证标准,分别达到100%和99.7%。

  试运行期间,昆明地铁最低票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5元,可用今年新发行的昆明公交卡进行支付。

  据昆明地铁有限公司介绍,首条高原地铁试运行经过严格评审,中国安全生产研究院和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分别出具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基本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的评审意见。(王江)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林业局:4月新发林业有害生物灾害下降 5月将回升
下一篇:中部地区城镇化进程加快 城市群带动能力逐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