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抗凝冻保畅通工作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31 09:4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气愈加恶劣,凝冻天气逐步蔓延整个州,道路桥梁结冰,交通严重受阻,雪凝就是集结号,畅通就是保平安。贵州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各位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到前线统一部署、亲自参与抗凝保通工作,紧紧围绕“保畅通,就是保民生”的职责,加大对道路信息的检查力度,排查相关安全事故隐患,为高速公路的畅通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各辖区站点高速公路应急保障工作,提高雪凝天气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特大道路桥梁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抗凝过程中,各收费站路口张贴提示语并发放凝冻安全宣传卡片,对滞留的旅客送上热腾腾的姜汤、食物,一个暖心的微笑,传递着这个充满爱的暖阳。保畅阿哥和护路兄弟日夜坚守抗凝第一线进行融雪除冰作业,对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多发救援及时,利用清障车和巡查车及时清理险情事故。

  高速雪凝非小事,安全之路系万家。一场抗凝赛跑,凝聚着所有高速人争分夺秒,不畏艰难的抗凝精神,风雪中傲然挺立的高速人,冻伤了双脚,依然驻扎在抗凝保通的第一线,白加黑模式的毅然坚守,对道路交通的耐心疏导劝导,提醒司乘人员对出行计划,可向12328服务中心咨询高速道路的实时情况。无论冰雪再大,无论前方多么艰险,也抵挡不了高速先锋前线为民保通的强大信念,哪里有凝冻,哪里就是战场!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用不屈不饶的意志执着书写一份人民满意的抗凝保通答卷。

  2018年12月29日12:50时,由于恶劣的凝冻天气被迫进行交通管制长达约12个小时的天黄高速三黎段全线通过一路多方部门全力奋战除冰作业终于解除了交通管制措施。沿线各站的车辆滞留情况也得到了缓解。



  款场站在疏散了第一批滞留车辆后并没有放下工作脚步,而是第一时间对收费区域车道的结冰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虽然天气格外寒冷,细小的米雪还会不时的打到脸上,但这些都不能阻挡贵州高速先锋工作者的高涨热情和敬业精神,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封闭解除后会陆续有车辆下站,时间就是生命,只有争分夺秒迅速清除凝冻的冰雪,才能给过往司乘提供安全的行车环境。

  12月29日下午18点左右,一辆五型拖挂车从余庆方向潺潺驶来,到达牛大场上行匝道截流值守点时,由于匝道凝冻严重导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在牛大场匝道截流点值守的黄平中队队员看到现状后,立即将巡逻车上的应急盐进行延路铺撒,让车辆缓慢行驶。

  顶着漫天雪花,冒着零下的低温,雪花落满了全身,风雪冻红了脸颊,在我们高速公路保畅阿哥的帮助下,货车安全由牛大场站驶离高速,司乘人员对护路阿哥深深的感谢。

  12月30日上午,逆温酿出冻雨、雨夹雪天气,凯里南收费站接到六名云南籍返乡农民工的求助。因凝冻低温天气,他们一行人被迫滞留在凯里,由于身上的钱财已用尽,特来寻求帮助,随即站点工作人员将他们带到值班室休息取暖,因情况特殊,凯里南站支部书记立即联系了舟溪派出所,将这一情况说明后,一起为他们倒上热水,送去面包、方便面等食物充饥,为他们解释凝冻天气交通管制,安抚他们激动的情绪。



  随后,警察来到凯里南站,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带领农民工们带到救助站寻求帮助。离开时,两名农民工说道:“感谢贵州高速先锋,是你们的热心帮助解决了我们的困难,让我们离回家不远了,谢谢你们。”


  还有一天就到了2019年,这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贵州高速人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我们无法和父母妻儿团聚,我们以路为家,用对人民群众的那一份责任心打好抗凝保通战。



  一句亲人般的问候,一杯暖心的姜汤,用最温暖的心房让这个冬天有了不一样的升温。贵州高速先锋在行动,保畅阿哥、护路兄弟、微笑阿蕾将继续伴您平安畅行,贵州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一直都在行动,从未离开。(徐远东 陈枫)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收费站帮助凝冻受困群众获点赞
下一篇:凯里市交通信息发布(截止12月31日下午14:30)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