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离婚后前夫不还嫁妆 女子起诉讨要获支持
作者:发表于:2013-10-28 15:51:09 来源:京华时报 』

  原标题:离婚后前夫不还嫁妆女子起诉讨要获支持

  因感情不和,杨女士与石先生离婚。想去前夫家拉回自己的嫁妆,没想到却被拒绝。为要回嫁妆,杨女士将前夫告上房山法院。记者昨天获悉,法院判决支持了杨女士的诉求。

  杨女士诉称,2005年4月,自己与石先生登记结婚。办婚礼时,按照当地风俗,杨女士娘家陪嫁了冰箱、洗衣机、空调及家庭影院音响等。

  两人婚后生了一女孩儿。2011年9月,因感情不和杨女士与石先生协议离婚,约定石先生抚养女儿,房子归石先生,各自名下的财产归各自所有。

  离婚后杨女士搬出了原来的住处,几天后,在回前夫家拉当初的陪嫁时,石先生却百般阻拦,认为这是二人共同的财产,不予返还。

  房山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后,石先生未到庭应诉,该案缺席审理。

  房山法院认为,根据“双方名下的个人财产离婚后归各自所有”的协议,原告要求的财产属于其婚前财产,被告应返还。最终法院判决,石先生在10日内将彩电、冰箱等财物返还给杨女士。(张淑玲)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农民工讨薪被打获赔 法院判决包工头赔偿6745元

下一篇 :病历缺页医院无合理解释被判赔偿2.3万元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