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知名律所合伙人离婚转移共同财产 被判少分财产
作者:发表于:2013-09-22 11:07:57 来源:北京晚报 』

  身为一家知名律所合伙人的王先生,在打离婚官司时转移、隐匿了夫妻共同财产。经查证属实后,昌平区法院依法判决准予双方离婚,但在财产分割上判女方获得较多份额。

  在双方的离婚官司中,李女士说,王先生曾在安徽省和北京市通州区购买了两套房屋,如今却被他以出售为由转移。李女士要求把该两套房屋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王先生当庭对此予以否认。但是,经昌平区法院依法调查,查证王先生名下确实存在一套安徽省的房屋;而在北京通州购买的房屋系小产权房,并已另行出卖给他人。同时,李女士还申请法院调取了王先生名下的银行账户明细及余额。李女士提出,王先生银行账户中约300余万元已被其擅自转移。而王先生则表示这些大额支出都是朋友用自己的银行卡进行的转账,也包含公司的经济支出。

  昌平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的,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共同财产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关于安徽省的房屋,李女士主张为夫妻共同财产,经法院查证该套房屋确实登记于王先生名下,后王先生表示该套房屋为朋友借自己名义购买,但其并未提供相关证据予以佐证,对此法院不予认可,因此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法院对王先生予以少分。最终法院判决,对双方现存的夫妻共同财产,即四套房屋及一辆奔驰轿车(价值约690余万元),由李女士分得价值600余万元的共同财产,王先生分得价值90余万元的共同财产。 (谢婧)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女子轻信学姐推荐 花7680元买大学文凭被骗(图)

下一篇 :无业夫妇发“重金求子”信息 两男欲“帮忙”被骗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