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黔东南计生家庭圆梦小康活动见成效
作者:周锋发表于:2013-11-19 08:40:21 来源:贵州日报 』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大力实施助推计生家庭圆梦小康活动,使群众精神面貌和生活水平发生了很大变化,婚育文明更加深入人心,婚育观念明显转变,群众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该州在活动中,对计生家庭一律采取“三直接五优先”措施,即:直接纳入农村生活困难补助,对农村计生“两户”,从办理独生子女证次年起,由民政部门直接纳入生活困难补助对象,按照每年不低于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20%的比例增发补助。直接享受就学补助。计生家庭子女在公办学校学前教育阶段,给予优先、适度减免入学入托费用。直接享受免费医疗。优先解决住房、优先安排就业、优先安排扶持项目、优先享有老幼关怀、优先享有援助等措施,帮助计生家庭摆脱贫困走上了圆梦小康路子。仅今年,全州投入利益导向奖励、保障、救助、优惠等经费1.69亿元,惠及计生家庭23.9万户,31.9万人。同时还投入计生家庭帮扶资金3740.88万元,帮扶农村计生家庭3万多户。

开展“关爱女孩儿行动”,倡导男女平等,树立女孩在家庭和社会的地位,是黔东南州在助推计生家庭圆梦小康活动中的亮点。

黔东南州人口计生委主任黄祥友介绍,通过助推计生家庭圆梦小康活动,目前全州已涌现计划生育幸福家庭1.1万余个,致富女能手、女状元3000多人,以妇女为主的专业户800多个。(周锋)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百名“最美贵州人”推选产生

下一篇 :贵州单独二胎政策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