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百名“最美贵州人”推选产生
作者:发表于:2013-11-18 08:52:03 来源:贵州日报 』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贵人善行——颂最美精神 做最美贵州人”主题活动之“最美贵州人”推选活动自2013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经我省10个行业、系统和群众推选,公众投票,组委会办公室初审,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审核,奋战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100名基层先进典型代表被推选为“最美贵州人”。

此次活动立足群众身边事、平常事、感人事,主推群众身边人、平常人、高尚人。引导人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同时有针对性的挖掘、宣传、树立一批看得见、摸得着、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通过对典型的强势宣传,向社会传播强大正能量,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活动得到了10个行业、系统主管委、办、厅、局和九个市(州)大力支持和配合,共推荐了688名先进代表参与大众评选推荐。全省各新闻媒体、网站应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刊播各种形式的宣传报道数千条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受到了社会广泛的支持和关注,省内外公众通过网络、短信、声讯投票的票数接近1300万票。最后推荐出“最美政法干警”、“最美交通人”、“最美农技员”等十个系列各10名最美贵州人(“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女性”经专家组再次推选出各十名代表作为最美贵州人)。这些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的平凡善举、高尚情操、优秀品格无一不感动和强烈冲击、引领着每一位贵州人,他们是贵州的杰出代表,是构筑贵州精神高地的坚强基石,是点亮贵州精神高地的一把火,是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贵州日报)

“最美贵州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最美政法干警:樊春跃、鲁波、杜斌、程祖明、刘蓉、李中付、

石光明、李龙兴、刘国红、王文胜;

最美乡村医生:卢明华、张樱、潘凤、秦军文、周江龙、李贵珍、

李金梅、陈天菊、刘刚、管彦菊;

最美交通人:吕南海、王毅、

景峰、王志华、黄兴才、胡静松

张步涛、陈森、田应端、杨红;

最美教师:吴其淋、杨再琼、

周沙、刘正国、甘朝云、赵霖

陈玲、贾秀英、潘贵渝、肖玲;

最美青年:张德芹、华明、

黄明刚、周家德、李小峰、蒙跃实、徐新龙、张显洋、方勇、蒋秀菊;

最美女性:龙丽红、余留芬、

黄玲、鄢晓菊、吴贞琼、包爱明、

马凤萍、石丽平、丑丑、何宗娥;

最美劳动者:陈诗寿、彭勇、

张明富、陈嗣兰、杨光平、郭鹏、

帅德慧、陶安、陈文现、任永锋;

最美农技员:杨华、何守生、

丁乃富、刘安永、苏芝仙、李炳荣、王鹏、潘礼梅、余慧明、欧阳家洲;

最美导游:刘茂花、姚宗艳、

骆玉梅、黎婧、杨蓉、李天梅、

王茜、黄露、程丝丝、朱光珍;

最美新闻人:李跃华、杨思翰、田丽平、姚宁、张勇、刘丹、

王珲、杨卓光、翁泽仁、杨世友。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贵州两百万农民将搬出大山

下一篇 :黔东南计生家庭圆梦小康活动见成效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