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迷信“八字相克” 5岁男童被亲妈打得四肢变形
作者:发表于:2013-12-24 09:32:40 来源:人民网 』

  原标题:迷信“八字相克” 5岁男童被亲妈打得四肢变形

  说起孙子的遭遇,奶奶不禁泪流满面

  说起孙子的遭遇,奶奶不禁泪流满面

  家里添了孩子本是好事情,然而,陕北一名妇女的行为却令人匪夷所思,因算卦的说儿子与她“八字相克”,她竟将儿子打得四肢变形。如今,可怜的孩子面临二次矫形手术,医生说,他有可能一辈子都站不起来了。

  强强被虐原因很荒唐

  昨日下午,来自陕北神木的5岁男孩强强(化名)躺在交大二附院的骨科病床上,他的两只手已经完全变形,呈90度向右弯曲,大小便失禁,至今穿着尿不湿。

  爷爷奶奶陪在床边,提起孙子的遭遇,老两口失声痛哭:“我们这次来西安,是给孙子救命的!” 强强的爷爷说,强强出生在神木县沙峁镇,妈妈姓刘,今年27岁,是贺家川镇人,强强是二胎,“孩子还没出生时,她就想着要堕胎,死活不愿生这个娃,出生后又要卖掉,我们千方百计地阻拦着。娃出生前,他妈妈找人算命,说这个孩子和她八字相克。”爷爷说,儿媳虐待孙子的原因很荒唐。

  强强的父母生活在县城,强强生下来后,被接回农村爷爷奶奶家,祖孙3人生活在一起。

  儿媳视孩子为眼中钉

  老两口怎么也想不通,儿媳妇会那么狠心。强强奶奶说,孩子由他们老两口照看,儿媳妇一直视强强为眼中钉,强强一两岁时,儿媳抱起他会连掐带拧,为此他们经常跟儿媳吵架。强强3岁时,儿媳妇执意要将他接回县城。那年农历四月初八,老两口进城赶集,爷爷发现强强脖子上都是伤,脸上有几处淤青。

  3个月后,强强被妈妈送回爷爷家,但是孩子当时浑身多处骨折,昏迷不醒,“我们来不及细问原因,赶紧把娃送到西安救治。”爷爷说,给强强做第一次手术花了12万元,那些钱都是借来的。强强的哥哥今年6岁,他也告诉爷爷:“妈妈总让弟弟睡地板,经常劈头盖脸地打。”

  他可能一辈子站不起来

  昨日下午,在强强首次手术的诊断报告上,记者看到这样写着:颈髓损伤,闭合性胸部损伤,肺挫伤,胸腔积液,桡骨骨折,枕骨骨折。爷爷说,经过第一次手术,强强的伤情有所好转,但直到现在,他全身只有头会动,四肢都无法行动。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强强伤势比较严重,双手双腿都要进行二次矫形手术,效果不好说。双腿即使进行了二次矫形手术,强强也很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站立,“双手如果恢复不错的话,进行简单的抓握应该没问题。”

  爷爷拿出全家福,强强用已经变形的指头指着照片说:“是妈妈打的我。”爷爷说,强强出院回家后,儿媳妇就再也没有露面,至今杳无音讯。二次手术需要四五万元,这让强强的爷爷奶奶犯了难,因为上次借的债还没还完,这个家再一次陷入困境。“砸锅卖铁我都要为孙子治病,多凑一点钱,孩子就会多一点希望!”爷爷说。 文/图记者王超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90后小伙抢劫1元被捕 想买平板电脑

下一篇 :变性人为了留住男友 诈骗寺庙住持17万被逮捕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