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河南规定有酗酒滋事经历民警 一律中止持枪资格
作者:发表于:2013-12-17 09:10:40 来源:大河网  』

  日前,(河南)省公安厅下发通知,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坚定不移地刹风整纪,坚决落实好公安部、省公安厅各项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 通知要求,对所有的投诉举报线索,纪检监察部门要会同相关警种,一律进行调查,核实真实情况,依法依纪认真处理;对那些有违纪违规苗头的民警,一律谈话提醒,进行教育

  引导,并加强重点管理;对存在重大家庭变故和矛盾、经济纠纷、经常酗酒及有酗酒滋事经历的民警,一律中止其持枪资格,并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帮扶工作;加强重点督导检查,对近年来违法违纪问题多发的地方和单位,一律派驻工作组,开展指导帮助。

  通知强调,发生民警违纪违法问题后,要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尽快作出处理;引起社会舆论关注的,上级机关要及时派出工作组指导督促,适时向社会公布调查处理情况。对性质

  恶劣、影响巨大的案件,省厅、市局要派员到现场指导工作。对压案不报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今后,凡是对队伍严重失察失管的,都要对领导班子及时调整,必要时撤换主要领导;凡是发生民警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都要追究直接领导、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凡是发生在全国、全省造成恶劣影响案件的,市公安局党委都要向省公安厅党委作出检讨,并在全省通报批评。 (河南法制报 记者张杰)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女子谎称有后台 法院门口“捞人”被诉

下一篇 :青岛一副局长执法前给老板通风报信被停职在家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