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新婚丈夫杀妻骗保450万 为发小写勾引妻子剧本
作者:发表于:2013-11-06 15:55:26 来源:现代快报 』

  原标题:新婚丈夫杀妻骗保450万 为发小写勾引妻子剧本

  新婚妻子溺水身亡,丈夫看起来悲痛欲绝。可常州警方却侦查发现,这对夫妻是通过微信认识的,13天后便领证结婚,领证后的第3天到第5天,丈夫接连为妻子购买三份意外保险,保额共计450万元。

  种种迹象表明,李某杀妻骗保的动机明显,但苦于暂无证据,案件一度陷入困局。最终经过长达80多天的侦查,这起被江苏多位刑侦专家认为是多年来罕见的高智商犯罪案,终于水落石出。

  妻子溺亡,警方最初也以为是意外

  今年5月10日早晨7时许,常州新北区龙虎塘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电子产业园的人工湖里发现一具漂浮的女尸。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女尸打捞上岸。经检验,死者身体无明显致命外伤,系生前溺水死亡。死者还戴着一条黄金项链、一条黄金手链、一只钻戒,口袋里有400元现金。

  “我们初步判断这并非一起谋杀案。”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吴江天坦言,因为死者财物没有损失,身体无明显致命外伤,现场周边也未发现可疑情况。

  当天下午4点多,29岁的李某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27岁的廖某于前一天晚上骑新买的电动车外出练车后至今未归。经李某辨认,从人工湖里打捞上来的死者即为廖某。

  办案民警回忆说,李某发现死者为妻子后,当即痛哭流涕,民警还对其进行了安慰。

  警方随后去人工湖打捞出一辆红色电动车,经技术人员勘验,也未发现可疑痕迹。

  这似乎就是一个意外事件。

  花5000元找证据

  为让警方相信是意外

  从常理分析,出事地点太偏,结合女性的自我防范意识来看,不可能去那里练车。常州警方于是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查证。很快,疑点接踵而至。

  例如,李某多次强调廖某的电动车车速很快,是导致出事的主要原因。为了证明他的推论,他还“帮”着警察找证据。当时廖某身上财物唯独少了新买的苹果手机。为此,他专门花2000元,让在人工湖里游泳的人打捞。结果真把手机打捞到了。他出3000元给打捞到手机的人,让其到派出所做证,希望警察排除劫财遇害的可能性。

  警方注意到,李某经营一家小网吧,还弄了几台赌博机,但经营不善,有四五十万元欠债。李某今年2月初才离婚,2月20日通过微信认识了廖某,3月5日两人就“闪婚”了。3月8日,李某为廖某购买了保额100万的人身意外险。9日和10日,李某又以廖某的名义,在网上投保了300万的人身意外险和50万的旅游意外险,并将收益人都改成了他本人。5月9日,廖某死亡。时间也太紧凑了吧。

  李某投保的人身意外险是一年期的险种,在行内被称为“求死保险”,一般情况下均是作为附加险投保的,不会像李某这般单独购买,似乎是期望着出点意外。

  又想以“婚外情引发意外”

  妄图撇清自己

  李某有作案的动机,但警方调查发现,李某案发时确实没在现场出现过。

  新的疑点很快出现。警方查出,李某的“发小”周某与廖某有着不正当的情人关系。

  周某和李某是多年同学,在李某的网吧工作。性格内向的周某对李某言听计从。据调查,李某与廖某结婚后,周某搬来和他们合住,但在廖某死亡前几日,周某突然搬走了,而且再未上门走动。警方还发现,周某5月9日乘坐“黑车”于21时许到达廖某死亡现场附近,直到10日凌晨4点29分才离开。

  是骗保谋杀?还是情杀?李某和周某都有着很大的作案嫌疑。6月13日,警方决定实施抓捕。

  最初,两人一再沉默。到了6月14日晚上,周某承认,他与廖某有暧昧关系,是他约廖某到出事地点附近幽会。他们发生性关系后,廖某骑着电动车,带周某离开,但经过人工湖的斜桥时,车速太快,廖某控制不住车子,他们连人带车摔进了河里。“我呛了口水后,慢慢游到了岸边,可廖某却沉到水里去了,我吓坏了,脑袋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我一直等到快天亮,看着廖某浮出水,吓得赶紧逃跑了”。

  李某显得很气愤,“我最好的朋友竟然跟我最心爱的女人‘好’了!”李某说,他也感觉到了妻子有外遇的苗头,可没想到他们因为偷情去了野地里,竟会发生意外。

  不过,周某却回答不了这么一个问题:出事的人工湖水深1.45米,淤泥深度只有3至5厘米。廖某身高1.6米,还穿了10厘米高的高跟鞋。如果廖某站在水里,河水仅仅只到廖某的脖子部位,怎么可能淹死?

  曾上网查询对抗审讯的方法

  让警方34天一无所获

  江苏省公安厅刑侦局派出刑事技术专家赶到常州协助破案。经专家反复勘查现场后认为:该现场的客观环境难以发生意外落水溺死事故。

  越来越多的疑点指向李某和周某,但在审讯中,警方发现,李某和周某两人交代情况似乎是事先“排练”过的,并无漏洞。

  “两名嫌疑人落网后,我们依法文明审讯,全程录音录像。但整整34天,一无所获。”吴江天说,到案后,两人对廖某死亡一事三缄其口,既不交代犯罪事实,也不作无罪辩解;李某还不时探问公安机关办案时限。

  偶尔,李某急了,就大声对民警说:“你们有什么证据抓我,我要投诉你们。”后来警方才知道,李某曾上网查询如何对抗公安、检察机关的措施,让自己有准备地应对可能的审讯。

  为“发小”写勾引妻子的脚本

  并指使野外杀人

  直至7月18日,周某的心理防线被瓦解,他失声痛哭,交代了是李某设计,让他配合一起杀死廖某,以此骗取100万的人身意外保险金。

  周某说,李某的网吧经营得越来越差,而且李某还欠下了赌债,从一些电影中李某得到启发,萌生了骗保杀人的想法。为此,他们从去年就开始了谋划。“他选中了廖某,跟廖某结婚后并不与她发生关系,而是把机会让给我,让我去勾引廖某。然后让我制造溺水事故。事成后,保险赔偿100万,他给我20万”。

  为此,在结婚2个月期间,李某故意冷落廖某,不与她发生关系。但将周某带进家中,给周某提供机会勾引廖某,两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

  由于周某不善言谈,用来勾引廖某的脚本,甚至都是李某写好后,发到周某手机上,让周某学习。

  而后,李某让周某搬离,为下一步野外幽会铺垫。

  “5月9日当晚,我们发生关系后,是我骑着电动车载廖某离开,是我故意将车骑进了湖里,”周某交代说,“我们落水后,发现水很浅,廖某站在河里,没能淹死。我就用手将廖某摁在水里,把她闷死了。”

  周某说,他杀了廖某后很害怕,但按照事先与李某的约定,他们并不能联系,以免暴露。后来第二天在网吧与李某碰面后,李某专门陪他打了一场篮球,还塞了500块钱让他去嫖娼解压。

  这时,周某还不知道,李某隐瞒了另外350万的保险,如果他们的骗保计划得逞,李某将可能获得400万元的理赔。

  周某交代后,李某仍表现出自己是无辜者的姿态。他坚称,自己遇到了“最好的朋友和最爱的女人跑了”的狗血故事。

  直到8月4日,李某终于交代,杀妻骗保的真相大白。

  目前,常州检察机关已就李某、周某故意杀人案向法院提起公诉。(葛小林 常荆轩 新公轩)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两男子因宠物酬金起冲突 相互飙车引发命案

下一篇 :女贼专“钓”男人开房后行窃 遭帅民警反钓被擒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