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女保姆对独居老人下安眠药 与同伙搬走保险柜
作者:发表于:2013-10-30 16:01:34 来源:广州日报 』

  原标题:女保姆对独居老人下安眠药 与同伙搬走保险柜

  2002、2003年两次作案抢走近两万元今年男同伙卖黄碟被抓 指纹对比破案

  近日,曹某因贩卖淫秽光盘被抓。侦查过程的指纹对比,意外牵出两宗曹某在11年前犯下的入室抢劫案。

  11年前,曹某伙同女子先后两次假扮住家保姆,在雇主的食物中放入安眠药,将其迷倒后实施抢劫。据了解,两名雇主均为70余岁的老师,一名独居。近日,广州市越秀区检察院对被告人曹某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用假身份应聘保姆

  搬走百余斤保险柜

  2003年6月28日,曹某的同案人王某某拿着伪造的身份证件,到海珠区一家家政公司应聘保姆。她应聘成功,而且迅速被雇用。当日,家住海珠区的许老伯想找个保姆帮忙打理家务。他来到家政中介公司,挑选了王某某做住家保姆。双方谈好了条件,当晚,王某某便到许老伯家干活去了。

  许老伯今年75岁,和小女儿两人同住。6月28日晚,王某某为许老伯和其小女儿煮好晚饭,并悄悄在饭菜里下了安眠药。二人吃完晚饭就在客厅里看电视。21时许,药效发作。许老伯感觉头昏,便上床休息。王某某看许老伯的小女儿没犯困的症状,就递给她一盒牛奶,里面也下了药。喝完牛奶不久,小女儿也睡着了。

  此时,曹某在门外等候已久。之后,王某某将曹某放进家中。两人搬走了家中一个一百多斤的保险柜,把找到的贵重物品洗劫一空。次日凌晨,许老伯醒来,发现家中物品被翻乱了,家中保姆也不知所终,随即报警。经估算,损失财物价值近人民币15000元。

  下安眠药是惯用伎俩

  11年后被抓终落网

  这不是曹某第一次犯案了,安眠药其实是他的犯案惯用伎俩。经查,2002年12月22日,曹某用相似伎俩抢劫了一名家住越秀区的74岁的独居老人张阿姨。这一天,街坊给她介绍了一名叫“阿琴”的住家保姆。怎想到是引狼入室。当晚,“阿琴”在饭菜里下了安眠药,后伙同曹某抢走张阿姨总值人民币3500元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上述两起抢劫案的被害人都在第一时间报了案,但除了许老伯手里的一张伪造身份证的复印件外,两名老人没有任何其他抢劫者的个人信息。据了解,两名老人都没有和“保姆”签订雇用合同。因为缺乏线索,当年这两个案子无疾而终。

  今年5月17日,犯罪嫌疑人曹某因贩卖淫秽光盘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在侦查过程中,曹某接受了指纹比对。公安机关发现其指纹与11年前那两起假扮保姆入户抢劫案中提取到的嫌疑人指纹一致,遂破案。目前,两名“保姆”仍在逃。

  办案检察官提醒: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雇用保姆一定要到正规的劳务市场,且办理登记、备案手续,以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徐一斐 越检宣)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父子俩租房出售骗4100万 儿子被判无期父亲被判14年

下一篇 :干女儿帮建房老太承诺赠房产 遇拆迁利益“母女”反目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