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家长频接诈骗电话称孩子手术需汇钱
作者:发表于:2013-10-16 17:07:16 来源:京华时报 』

  原标题:家长频接诈骗电话称孩子手术需汇钱

  学生家长遇诈骗

  “你家孩子现在在医院,生命垂危,快打钱过来”。近日,朝阳区青年路国美家园小学多名家长均接到了这样的电话,而孩子在学校安然无恙。

  “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一陌生电话,说我家孩子生重病在医院”。家长李女士称,10月11日下午3点左右,“打电话的人自称是校医务处的医生”,李女士称,该打电话的人系一女性,操外地口音。

  李女士回忆,该电话号码在当天一共给她打了5次,“一次次催我快点到医院”。李女士称,该号码打到第三次时,便换了另一名女性,自称是医院的主治医生,“说孩子要马上抢救,让我赶紧把钱打过来”,随后便发了一个银行账号给她。

  李女士随即赶至学校,发现孩子仍在学校上课,这才安下心来。李女士发现,孩子班上的另外几名家长,也称在同一时间接到了同样的电话,均为两名女性,且电话号码也相同。目前几名家长已一同报警。

  据该校教务处主任付女士称,这一两年,学校已发生了多次此类事件。“每次都是同一个班里的家长”。付主任称,学校每个学期都会向每位家长声明,若孩子真在学校发生危险,一定是班主任亲自通知家长。如果家长接到任何自称是学校人员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刘景慕)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少年为买网游装备持刀抢网友 因未成年从轻处罚

下一篇 :“东郭先生与狼”现实版:男子偷欠条敲诈债主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