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55岁女警2年抓捕200名瘾君子 毒贩狱中为其请功
作者:发表于:2013-08-29 09:37:0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

  原标题:55岁女警2年抓捕200名瘾君子 毒贩狱中为其请功

  在硚口汉中街,有个奶奶级的“传奇人物”,社区里没一个居民不认识她,没一个“瘾君子”不怕她,她就是硚口分局汉中街派出所女民警齐小青。

  近两年,她抓获200多名瘾君子,并送强制戒毒,收缴各类毒品3800余克。

  明年,55岁的她就要退休了。“她这个年纪,别人谈的是孙子,她却一开口就是工作!”汉中街派出所教导员张志强说。

  “火眼金睛”令毒贩惊叹

  今年4月的一天,有人举报一处吸毒窝点,齐小青带一名协警去检查,发现屋内有三名男子,但无任何异常,也没有发现吸毒工具。

  三名男子见没什么把柄被抓,而且看她年纪较大,就放松了警惕。齐小青让三人出示证件,其中一名男子以为只是看看,拿出了身份证,没想到齐小青身上带着警务通,一查显示此人是公安机关追抓了三年的重大贩毒案件逃犯。

  齐小青不动声色,暗地发了信息回所要求增援,同时装着若无其事跟三人闲扯,当增援民警赶到后,三人马上傻了眼。

  但齐小青感觉屋子里还有“秘密”。当看到厨房的橱柜时,她笑了,原来橱柜下面的盖板突出了一公分,她伸手往里一摸,竟然藏着200多克海洛因。连毒贩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你也能找得到。”

  毒贩写信给局长为她请功

  齐小青曾抓过的一名毒贩被判了10年,她照顾其直到减刑出狱。为此,2009年,毒贩委托武汉监狱专门写信给当时的武汉市公安局局长为齐小青请功。

  这些年,她帮30多名曾经的涉毒人员找到工作,长期帮扶过50多位涉毒人员。很多被她抓过的毒贩都不恨她,还喊她“大姐”“妈妈”。(梁爽 熊巍 李聪)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修建电站实为诈骗 警方为受害人挽回损失近50万元

下一篇 :外媒称中国空房现象严重 “鬼城化”加剧地方债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