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女子网交“英国男友”被骗900万
作者:发表于:2013-06-04 16:48:59 来源:

女子网交“英国男友”被骗900万

特大跨国交友诈骗案侦破个别受害人被骗出国遭轮奸

公安部昨天通报,中国和马来西亚警方联手打掉一个实施跨国网络交友、婚姻诈骗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总部设在吉隆坡,中国大陆、台湾和澳大利亚多名女性被骗,其中一名女受害人被骗900万元,个别受害人还惨遭轮奸。

据了解,去年12月6日,中国大陆女子潘某以写信的方式向公安部反映了受骗的经过。潘某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一名英国籍男子怀特,怀特自称从事建油井工作,两人通过电子邮件及电话保持联系。期间,该男子以工程出现问题,需购买设备等理由,先后从潘某处骗取人民币900余万元。

公安部部署北京警方等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侦办。经过近半年的侦查,专案组锁定了一起以尼日利亚籍人员为主、长期盘踞在马来西亚从事婚姻诈骗的犯罪团伙。

据介绍,该团伙成员冒充英国籍男子,并以征婚为由,通过交友网站骗取中国大陆、台湾及澳大利亚女性的信任,随后以需资金做生意、交关税等理由实施诈骗,个别受害者甚至被骗至马来西亚惨遭轮奸。

警方侦查发现,除潘某外,还有两名受害女性被同类手段诈骗。经核实,均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这起特大跨国交友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

今年4月17日,公安部工作组赴马来西亚开展调查。4月25日,中马警方展开联手行动,抓获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14名,当场缴获手机、笔记本电脑、银行卡和电话本等作案工具一批,并发现数百张大陆女性照片及联络方式,本案事主潘某的照片也在其中。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近年来,以网络交友、结婚等名义进行诈骗犯罪的手段不断翻新。警方提醒,要谨慎选择网络交友方式,涉及跨国婚姻的更要深入了解对方的情况,切不可轻信他人,随意汇款转账。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男子带小孩跳楼讨薪 市民谴责:别让无辜孩子成道具

下一篇 :女子因分手遭男友泼硫酸毁容 双眼或将摘除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