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绣娘”900万针绣出巨幅十字绣 耗时4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7 12:13:35  来源:  

  近日,“凯里绣娘”杨光新完成了她的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亲朋好友都赶来祝贺和目睹作品真容,当天还有一位客商登门拜访,拟出70万元将其作品收购,但杨光新舍不得出售。

  该刺绣画作长3.5米,宽1.4米,是凯里市目前所完成的最大的一幅十字绣。图画以古画《琴棋书画》为蓝本,画中有18个古代美女,或弹琴、或读书、或作画、或下棋,体态优美,栩栩如生。杨光新采用苗族刺绣中的十字绣、平绣、挑、钩等多种刺绣法,针法娴熟,线条细腻,画面生动逼真,具有浓郁的油画效果。整幅作品共计约900万针,共用了122种不同色调、粗细不同的丝线,仅丝线就用了数斤。

  据了解,杨光新是凯里市湾水镇人,7岁开始跟母学习刺绣。功底扎实,很小就能独立完成苗族各种刺绣,自己所有的盛装都是自己完成的。10多年前她开始接触现代十字绣,并成功完成多件作品,成为凯里民间为数不多的十字绣能手。2009年,她从网上得知有的人从事十字绣,卖了很高的价格,便决定完成一件别人难完成的大尺幅作品。

  巨作开工之后,杨光新除了过年等大的节日外,其余的时间都用在刺绣上,每日平均工作12个小时,有时候加班到次日凌晨两三点钟才休息。

  由于太专注,她经常做梦也在刺绣。因长时间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这期间杨光新得了风湿关节炎,视力也大为减退。为不影响创作,她自学了针灸,病痛发作时,就自己扎银针治疗,病痛缓解后又继续工作。

  经过4年的努力,巨作终于完成了,效果比预期要好得多。作品完成后,她的亲朋好友都上门参观,结果这个消息不胫而走,惊动了一位浙江的客商。(罗茜)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40名苗族绣娘绝技竞逐“百佳绣娘”
下一篇:以莓会友 情深意长 以节结缘 共赢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