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以打麻将为幌子实施麻醉抢劫 海口3嫌犯被抓获
作者:发表于:2013-05-03 09:41:00 来源:

5月2日,记者由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获悉,美兰公安分局海府路派出所于4月29日推毁一个以打麻将为幌子实施麻醉抢劫的犯罪团伙,将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陈某、赖某、唐某全部抓捕归案,破获系列抢劫案件6起。

据介绍,4月24日晚,受害人郭某来到海府路派出所报案,称其于4月1日晚被两男一女邀约至海口市蓝天路上咖啡店“谈生意”。期间郭某和两男一女一起打麻将,被三人利用麻药迷晕,导致其输掉身上携带的8.3万元人民币。

获悉案情后,美兰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海府路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进行侦查,迅速将该团伙打掉,海府路派出所吴刚所长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深入排查。专案小组紧紧围绕受害者提供的嫌疑人情况,对嫌疑人的身份进行调查确认。经过大量的排查核实,专案小组发现文昌籍陈某、赖某和儋州籍人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名犯罪嫌疑人经常在海秀路、蓝天路一带活动。专案小组决定在上述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和撒网守候。

4月29日晚,犯罪嫌疑人陈某、赖某在海秀路某商场活动,专案小组民警一路驾车跟踪至五指山路,将陈某(男、39岁,文昌人)、赖某(男、30岁,文昌人)抓获。接着,又在蓝天路将唐某(女、33岁、儋州人)抓获。

经审讯,陈某、赖某和唐某交代,作案时,陈某、赖某两人以招揽蓝天路一带咖啡厅“谈生意”。在谈生意过程中提出一起打麻将。唐某,接到电话到场后,提供“迷幻药”给陈某、赖某两人,陈某、赖某趁受害人不备情况下,将“迷幻药”放到受害人所饮用的茶水里面。待受害人饮用冲有迷药的茶水神志不清后,以“合理赢钱”的方式变相抢劫受害者钱财。

受害市民郭先生说,他是做家具经营,4月22日赖某来到他的店铺自称是某酒店的管理员,想跟他购买一批家具,当时双方就约好明天到某咖啡厅详谈。到了次日赖某打电话给他说,临时有事把时间推迟到24日。到24日赖某约郭先生到某咖啡厅,当郭先生到了咖啡厅后就已经看到陈某和唐某在赖某旁边,刚开始以为大家都是谈生意的便一起聊天,但是没想到的是他连续喝下三杯咖啡后感觉有点迷糊,赖某就提议大家一起玩个麻将。“我当时不知道怎么了就有一股兴奋,连续打了9个小时麻将,只赢了两把而已,最后把身上带的钱都输光了。”郭先生说,打麻将结束后,他认识到好像被骗了,没想到他正准备找赖某说,发现其三个人已经不见人影了。

犯罪嫌疑人赖某称,他和陈某、唐某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有一天他们从一个朋友得知迷幻药可以使人产生迷幻,可以用来麻醉抢劫,他们便购买拿来使用。“一包迷幻药是一千块钱,一包能使用一次,那天骗郭先生的时候就是在咖啡里加了迷幻药,让他产生兴奋,一直和我们打麻将,我们三个就出老千赢郭先生的钱。”

目前,案件正在一步侦查中。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硕士求职遇阻为泄郁闷刀砍女友后跳楼轻生

下一篇 :台湾少女和宠物互动亲密 感染犬蛔虫症险失明(图)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