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销售遥控麻将机 让你把把都“报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1 09:21:50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有市民向贵州都市报黔东南记者站反映,称凯里一些麻将机销售商出售遥控麻将机,这种麻将机内有“机关”,只要事前设置好,想要什么牌就得什么牌。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表面正常 内有玄机

  10月15日,贵州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凯里市州府路的一家麻将机店,这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麻将机,价格大多在1000-3000元之间,稍贵点的在6000元左右。

  “有没有特殊麻将机?”记者以想开设麻将馆为由,向商家咨询起来。

  “你说的是遥控麻将机吗?”老板显得很专业。他说,店里之前就有销售过,但现在暂时没有现货,如确实需要,当天可订货,而且当天到,价格为5800元。

  16日,记者再次来到州府路的另一家麻将机店,记者表明欲购买遥控麻将机的意愿后,老板立即像销售普通麻将机一样介绍起来。

  记者称,因想到某县的一个乡镇开设茶馆,买这样的桌子是为了“钓大鱼”弄些钱。见状,商家立即表示有现货。约过了20分钟,两名店员从店外搬来一台麻将机,简单组装后打开电源。

  “你可以对比下,和一般麻将机一模一样。”老板说,遥控麻将机从表面上看与普通的没有异常,但它的内部有“机关”。

  “牌也是普通的牌。”老板边说边从店里取出两副麻将牌倒入麻将机中,机器洗好牌后再到桌面上,整个过程都很正常。但之后的表演,就让记者瞠目结舌了。

  只见老板按了一下桌面上的骰子按钮,中间的骰子停在三个点的一面上,根据骰子的信息指示,老板从位于对家的一排麻将中按照自己的顺序拿牌,并将所拿的牌全部摊开在记者的眼前。记者定睛一看,他所拿的牌出奇的好,几乎都是顺子,当最后一张牌拿到手时,老板的牌面显示已经叫牌。

  “现在已经报听了。”老板说,按照程序设置,首先打骰子是抢庄,而在拿牌过程中想要什么牌就会来什么牌,即便中间出现其他玩家碰牌之类的意外情况,自己也能拿到所想要的牌。

  藏在兜里的秘密

  在商家演示过程中,记者发现老板曾将手伸进衣兜里,并按了几下。后来,可能是放在衣兜里操作不方便的缘故,老板最终把这个神秘物品拿出衣兜。记者发现,从外观上看,这个东西形似一把车钥匙。

  对麻将桌设置完毕后,商家将“钥匙”放回衣兜里,并要求记者按照打麻将的规矩认真的拿牌、打牌。

  学着商家的样子,记者把拿到的牌也全部翻开,拿到最后一张牌时,牌面显示的是麻将玩家俗称的“一进一叫”,这意味着再摸一张牌记者就听牌了。

  记者随手将一张没用的牌打了出去,一圈后果然摸到了自己想要的牌,当记者摸到第三张牌时就已胡了。随后,卖家将所有胡牌的前后几张翻了出来,居然都是记者想要的。

  “如果想设置大牌可以不?”记者故作嫌先前的牌太小。

  老板回答:“要什么大牌都可以。”

  设置程序遥控操纵

  据商家介绍,这种“遥控麻将机”内部安装了可遥控芯片,配备上遥控装置,通过装置上的20多种程序对108张麻将牌进行排列组合就可实现赌徒们“想要什么牌就来什么牌”的愿望。

  “我拿给别人的价格是5000元。”看到记者对麻将机如此感兴趣,老板立即将先前的介绍和展示上升到促成交易的谈话中来。因记者称想多买几台,老板明确表示可以适当让利。

  “我卖出去的机子从没出现过任何问题。”这个老板说,由于自己在麻将机里所设置的程序比较稳定,买家从未向其反映过任何故障,同时他承诺,在出售前会帮记者将机器的程序进行设置调试,同时也会将遥控操作的技巧传授给记者。

  暗访中,记者对附近区域的四家麻将机销售商进行了走访,其中两商家毫无遮掩的表示有“遥控麻将机”销售。

  商家销售遥控麻将机,是否违反法律规定呢?记者就此走访了贵州贵信律师事务所的任明胜律师。任律师说,从商家的销售角度来说,出售这样的麻将机并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当然,如果利用这样的麻将机去赌博,谋取暴利,那就是违法行为了。(徐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供城区分局把防冰抗冰工作常态化
下一篇:凯里不办摩托车驾照了? 交警:近期并未停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