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供城区分局把防冰抗冰工作常态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1 09:0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0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辖区内10千伏金高线迎风面覆冰厚度为13毫米,该局果断开展交流融冰。在通过应急发电车开展融冰除冰工作10余分钟后,直径达20多毫米的冰柱顺着输电导线哗哗掉在地上。这是该局模拟举办的一次以防冰抗冰保供电为内容的桌面无脚本应急演练。

  据悉,为确保今冬明春凯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客户可靠供电,提高供电可靠性,针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强降温的天气预测,日前,凯里供电局未雨绸缪,召开今冬明春防冰准备工作协调会,提前对今冬明春防冰抗冰工作作重点安排。对此,城区分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历年来电网抗冰经验,超前研究部署,把防冰抗冰工作常态化,通过完善的防冰科学管理标准体系和应急保障系统,实现由“被动抗冰”向“主动、科学防冰”的转变,切实提升配电网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一是积极进行宣传动员,作好思想防范;二是提前对线路设备健康状况作“体检”,更换受损设施;三是进行抗冰演练、安全知识培训等;四是编制配电线路“一线一策及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五是检查备品备件和抢修工器具及通讯、照明设备的储备情况;六是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

  根据气象条件,该局积极将防冰抗冰工作常态化,对配电线路进行严密监测,要求各班组做到防污、防寒、防冻、防冰、防风、防汛等,发现潜在危险及时采取对应措施,确保线路运行安全,提高配网管理能力,既为凯里配网安全过冬打下基础,也为确保凯里市人民冬季生产生活用电做好保障。“我们提出了‘不断一档线,不倒一基杆’的抗冰保电目标,采取多项科学措施切实做好主网79条配电线路防冰准备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该局已确定观冰点10个,对10千伏青溪线、青虎线等7条重冰区线路提前进行人防、物防措施布控。同时,对今冬明春凯里配网防覆冰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从思想准备、组织指挥、融冰除冰准备、应急管理等方面对即将到来的配网覆冰形势进行会商,谋划部署今冬明春配网防冻融冰工作,守住“不倒一基杆塔、不断一根电线,城市不黑,重要客户不停”这条底线,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电商样本”催生新业态
下一篇:凯里市销售遥控麻将机 让你把把都“报听”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