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供城区分局用心编织五一小长假“安全保障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9 14:28: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明节小长假,我们景区接待游客比去年多一倍,预计五一期间会更多。你们提前把线路查一遍,我们就更加放心了!”4月28日,凯里供电局苗乡侗寨电力服务队城区运维分队来到凯里苗侗风情园景区和凯里西出口民族文化园景区,对景区供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修和维护,全力保障“五一”期间景区用电安全可靠。

  贵州凯里是旅游大县,拥有“感受云贵高原苗寨民族风的郎德苗寨、闻名于‘石’的西家石龙寨、甘囊香芦笙堂的舟溪、临江仙·高原之花的南花苗寨、黔阳第一山的凯里香炉山、天造山水的人文下司、寻梦苗侗风情凯里的凯里苗侗风情园”等众多旅游景点,五一小长假凯里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高峰。

  考虑到节日期间景区有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区域内供电负荷将会剧增,为营造“平安旅游,和谐凯里”的良好旅游环境,确保各风景区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早动手、早准备安排节日保电工作,自4月10日开始,组织检修人员扎实开展了为期20天的设备检修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结合季节特点,抓住春季安全隐患排查抓住有利时机,从安全基础管理、火灾隐患、电气设备防污闪、装置性违章、防误操作等方面入手,对凯里配网高、低压电气设备、电力线路、配电室、环网柜、箱变等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认真排查,查找“病灶”,消除了22项设备缺陷,避免了设备“带病运行”,确保了电力设备稳定可靠,无缺陷工作。

  此外,除提前对旅游景点、高速公路、商场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外,城区分局还根据节日期间负荷特点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合理安排配网运行方式,加大对重点设备、重要线路的运行监控;同时充实故障抢修队伍,备好抢修车辆和各种备品备件,通过电话随机暗访等形式检查应急抢修等窗口班组,确保各级人员在岗到位,随时提供用电优质服务。

  “我们按照上级公司统一部署,制定了设备‘零故障’、台区‘零停电’、服务‘零投诉’、舆情‘零风险’的‘四零’保电目标,并围绕目标早安排,早部署,多管齐下,提前做好节日保电工作,通过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保电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等举措,认真落实防范措施施,确保节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城区分局保供电小组将在各景点设立应急抢修、保供电小分队,对主供线路、备用电源供电、应急电源车实行24小时待命,一旦景区线路和供电设备出现突发故障,随时处理各类突发保障,确保旅游景区安全、稳定供电,让四方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五一"下司邀你一起品草莓 听民歌 看斗牛 游古镇
下一篇:凯里市财政兑付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98余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