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城管与小贩“躲猫猫” 农贸市场几乎成摆设
作者:刘承宇发表于:2013-11-13 17:53: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摊贩不见踪影



城管正在执法



城管走了摊贩开始出动



农贸市场里略显冷清



摊贩回来占领“市场”

近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凯里吧”反映凯里东门街农贸市场人流稀少,很多摊贩依然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对东门街卫生环境的影响极其恶劣。

13日下午记者在东门街看到,除了车辆的停放比较杂乱,并未发现有占道经营及乱摆摊摊贩。“难道该网友发布的消息是假的?”现场的情况让记者充满疑惑。

随后,记者带着疑问向街边某门面商铺进行了询问。该经营户告诉记者,刚才都还有摊贩在这里买东西,后来城管过来将他们都赶去农贸市场了。

记者根据该经营户的指引来到位于东门街口往里走大约50米左右的凯里市东门街农贸市场,刚进入农贸市场就看到许多摊贩陆续推着手推车从里面走了出来。

记者连忙向一位摊贩询问才得知,由于城管不允许摊贩在街边摆摊,刚才城管过来查看乱摆摊的情况。所以,他们一些流动摊贩就只能躲进农贸市场。现在城管走了,他们才继续出来摆摊。

“里面不是农贸市场吗?为什么不在里面摆摊,非要让城管赶来赶去的呢?”记者向一位李姓流动经营户问道。“我在里面也有摊位,但是里面没有人去,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在门口买东西。门口的肉卖到14、15一斤都有人买。我的摊位在里面,肉卖买到12一斤都很少人光顾。所以,只能这样推着手推车出来卖肉。”

记者随后发现在东门街农贸市场,只有在入口处有一些摊点,农贸市场里面虽然环境干净整洁,各种食物的贩卖区域规划齐全,但却略显冷清。当记者再回到东门街口,刚才还只有车辆停放的街道已经被小贩占领。

目前,凯里市三创工作仍在继续,在这场关系城市文明和进步的行动中,凯里城管人员承担了大量工作,然而这场城管与小贩之间的“躲猫猫”什么时候能结束?怎样结束?依然在考验着一个城市的管理智慧、包容精神和对弱者的人文关怀。(刘承宇)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电梯事故频发住户很受伤 物管部门无维修“时间表”

下一篇 :大十字芦笙雕塑被拆 市民感到惋惜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