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梅西88球创纪录?玩笑!巴西球星济科一年进89个(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3 09:05:08  来源:  

  当地时间12月12日,据西班牙《阿斯报》最新报道,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已经在寻求同国际足联沟通,并列举出相关的“证据”,已证明巴西球星济科曾在1979年打进89球才是足坛自然年的进球纪录。

  弗拉门戈俱乐部总监布鲁诺-卢切纳表示:“人们都在说梅西是现在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事实上,济科在1979年的自然年里曾经打进过89个进球,因此说梅西刷新了世界纪录真是个巨大的错误。下周我们将正式和国际足联协商,我们将尽全力捍卫俱乐部的荣誉。”

  据卢切纳透露,过去国际足联曾经参与计算过济科在1979年的进球数统计,结果发现其中算上了部分友谊赛的进球数,因此济科才没能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卢切纳这次指出,俱乐部统计的济科在1979年的进球数,实际上包括81个俱乐部赛事进球,7个巴西国家队进球和1个友谊赛进球,在70年代,一些重要程度较高的友谊赛,在当时也是得到国际足联认可的。

  弗拉门戈俱乐部提供的“证据”显示,济科在1979年的进球从1月27日持续到12月9日,他是在72场比赛里打进89球的,场均进球效率远超过1球。3月29日7-1战胜戈伊塔卡,以及6月10日同样比分狂屠内特洛伊的这两场比赛,济科均是一人独进6球,这两场比赛就打进12球,此外,该年度里济科还上演过两次大四喜和六个帽子戏法,梅开二度的次数更是不胜枚举。

  不过弗拉门戈俱乐部对于这项荣誉的捍卫,很可能是徒劳的。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进行的西班牙国王杯比赛里,巴萨2-0击败了科尔多瓦队,梅开二度的梅西将年度进球数提升到了88球之多,即便济科的89球纪录是禁得起推敲的,但也只不过比梅西多进了1球而已。巴塞罗那俱乐部在2012年里还剩下最后2场比赛,分别是12月16日联赛第16轮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以及12月22日第17轮客场对阵巴拉多利德,梅西完全有机会将进球数提升到更高的90球。

  相比之下,还是赞比亚足协来的更为生猛一些,该足协在周三正式发表官方声明,称该国传奇射手奇塔鲁曾经在1972年打进过107个进球,指出这才是真正的自然年进球纪录。对于赞比亚足协的申请,国际足联将进行详细的核查。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国王杯—梅西双响炮巴萨2-0科尔多瓦年度88球再刷纪录
下一篇:巴甲豪门5亿日元购大阪钢巴队远藤 日媒:等候中超队加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