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王杯—梅西双响炮巴萨2-0科尔多瓦年度88球再刷纪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3 08:55:59  来源: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巴萨客场2-0战胜西乙球队科尔多瓦,取得国王杯三连胜晋级在望。比利亚桑切斯上下半时分别助攻梅西破门,小跳蚤2012年进球提升到88球。

  比赛焦点

  梅西国王杯首次亮相便打入两球,自然年进球提升到88球。不过西班牙第一体育大报《马卡报》坚持小跳蚤年度进球是87个,并在赛后标题着重点出,该报是西甲金靴颁奖机构,认定巴萨对马洛卡梅西任意球破门应属桑切斯,结果马卡网站遭球迷刷屏抗议,“ochenta y ocho”,“88 88 88 88 88”充斥版面。有意思的是,同为马德里媒体,赛前也质疑梅西进球数的《阿斯报》倒爽快认同88这个数字。

  无论《马卡报》如何统计,梅西此役后超越穆勒年度86球纪录已成事实。联赛中连续5场梅开二度的M10,加上国王杯,在西班牙本土赛场梅西已保持连续6场“一箭双雕”。加上客战莫斯科斯达巴的欧冠小组赛,最近7次首发(对垒本菲卡替补登场不计)的比赛梅西全部单场进两球,数据奇妙。2012年,梅西已有27场比赛单场攻入两球,乃超级梅开二度先生。

  数据统计

  此役是巴萨自1963-64赛季后首次对阵科尔多瓦,前8场客战安达卢西亚球队,红蓝军战绩是3胜1平4负落于 下风,包括1972年输给对手直接导致皇马夺冠。比拉诺瓦更换了6个主力,巴尔德斯、阿德里亚诺和伊涅斯 塔轮休,比利亚与佩德罗出现在锋线,巴特拉未能进入替补阵容。

  前两场国王杯攻入3球的比利亚,此役终止进球好运,还险些被对手撞伤,但葫芦娃赛季进球8个已经是巴 萨第二射手,仅是梅西32个进球的1/4,巴萨锋线的梅西依赖症空前突出。不过比利亚还是完成了2011年9 月后首次给梅西的助攻,他离场时也得到现场球迷掌声。

  巴萨此役射正目标6次,对手4次,控球率59%,优势并不明显,但前场球星能力还是高出西乙对手太多。

  精彩回放

  开场后主队攻势生猛,平托第5分钟传球失误,但随后他飞身扑出主队右边锋佩德罗的一记劲射,随后比科低射近角也险些破门。第9分钟,蒂亚戈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砸中横梁偏出。第10分钟,佩德罗禁区前送出直塞,比利亚左翼反越位接应横敲门前,梅西轻松推入空门,1-0,阿根廷人首发国王杯首发便破门,比利亚本赛季首次助攻梅西。

  第15分钟,富恩特斯左翼传中,雷内利亚门前包抄破门,不过边裁准确判定主队越位在先。第25分钟,比利亚禁区左侧扣球突破被绊倒,裁判不予理会。第49分钟,佩德罗形成单刀,但一脚打门踢高。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美媒预测湖人恐无缘季后赛 尼克斯将力压热火东部第一
下一篇:梅西88球创纪录?玩笑!巴西球星济科一年进89个(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