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梅西获2012年FIFA金球奖 四连冠成历史第一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8 08:50:38  来源: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2012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梅西击败伊涅斯塔和C罗,连续四年获得金球奖。而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则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殊荣。

  此次颁奖礼由传奇球星古力特和著名女主播穆雷主持。首先亮相的是2012年度世界女足最佳球员的三位候选人,她们分别是巴西著名球星马塔(微博)和美国女足两将摩根和瓦姆巴赫。随后金球先生的三位候选人亮相,首先是皇马天王C罗,随后是巴萨中场魔术师伊涅斯塔,最后登场的是三届金球先生得主梅西。

  古力特之后介绍了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的三位候选,分别是马德里竞技的法尔考、桑托斯的内马尔和费内巴切的斯托奇。紧接着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乌克兰著名球星舍甫琴科以颁奖嘉宾身份登场,他们将颁发2012年度世界最佳阵容奖项。最佳门将由皇家马德里门将卡西利亚斯获得,最佳后卫分别是巴塞罗那的阿尔维斯、皮克,皇家马德里的拉莫斯和马塞洛。最佳中场球员是皇家马德里的阿隆索、巴塞罗那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最佳前锋三人是巴塞罗那的梅西、马德里竞技的法尔考和皇家马德里的C罗。值得注意的是,最佳阵容的11人竟然全部来自于西甲联赛,除了法尔考之外,其余10人皆出自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

  在最佳阵容揭晓后,2012年度世界最佳女足主教练揭晓。三位候选人分别是法国的比尼、日本的佐佐木则夫和瑞典的皮亚,而颁奖嘉宾则是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最终,前美国女足主帅皮亚获此殊荣。2012年度世界最佳男足主教练的三位候选人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前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和皇家马德里主帅穆里尼奥。最终,斯科拉里宣布,博斯克获得2012年度最佳男足教练荣誉。

  在播放完一部介绍C罗的短片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登场,他将颁发本年度的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该奖项主要表彰的是为国际足球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最终,德国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获奖。随后现场播放了第二位金球先生候选人伊涅斯塔的短片,紧接着颁发的是2012年度公平竞赛奖,担任颁奖嘉宾的是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本侯赛因亲王。该奖项的候选分别是土耳其艾斯基希体育俱乐部、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和危地马拉足协。最终,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获得年度公平竞赛奖。公平竞赛奖之后颁发的是2012年度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担任颁奖嘉宾的是著名的“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最终获得最佳进球奖的是斯托奇。

  在播放完金球先生第三位候选人梅西的短片后,民谣女歌手麦克唐纳登场表演助兴。随后现场颁发的是2012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奖项,三位候选人之前已经闪亮登场,分别是巴西球星马塔和美国双姝摩根、瓦姆巴赫。担任颁奖嘉宾的是美国女足门将索罗,她宣布,最终获得2012年度FIFA女足最佳球员荣誉的是瓦姆巴赫。

  女足最佳球员颁奖完毕后,高潮终于来临,最重磅的奖项2012年度FIFA金球奖即将揭晓,而担任颁奖嘉宾的则是2006年捧起世界杯的意大利国家队前队长卡纳瓦罗,他也曾经获得2006年度FIFA最佳球员殊荣。最终,梅西击败C罗和伊涅斯塔,连续第四年成为金球先生。

  2010年前,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分别进行。历史从无一人能够连续三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只有罗纳尔多(1996、1997、2002)和齐达内(2000、2001、2003)连续两届获此殊荣,他们也是仅有的两位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而在金球奖的历史上,普拉蒂尼曾经连续三届(1982、1983、1984)捧杯的唯一之人,克鲁伊夫(1971、1973、1974)和范巴斯滕(1988、1989、1992)也曾三度获此奖项。2009年,梅西以绝对性的优势压倒C罗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殊荣。到了2010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梅西赢得了首届FIFA金球奖。2011年,梅西帮助巴塞罗那获得五冠王殊荣,这让他再度蝉联FIFA金球奖。2012年,梅西获得金球先生四连冠,他也创造了足坛的历史。

  附:2012年度FIFA颁奖礼奖项得主

  年度最佳阵容(4-3-3):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后卫:阿尔维斯(巴塞罗那/巴西)、皮克(巴塞罗那/西班牙)、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马塞洛(皇家马德里/巴西)

  中场:阿隆索(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法尔考(马德里竞技/哥伦比亚)、C罗(皇家马德里/葡萄牙)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今日聚焦:公安部辟谣新交规8传言 否认开车抽烟记分
下一篇:切尔西死磕曼城争欧洲金童 出价或超3000万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