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尊品牛排不开发票送饮料 消费者吃了"哑巴亏"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4-11 17:53:47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讯 4月8日,有读者致电本报记者反映,尊品牛排多家连锁店不给消费者开具发票,常以送罐装饮料打发了事。当天,记者在尊品牛排南昌象山南路店发现,事实果然如此。工作人员...

 

  江西日报讯 4月8日,有读者致电本报记者反映,尊品牛排多家连锁店不给消费者开具发票,常以送罐装饮料打发了事。当天,记者在尊品牛排南昌象山南路店发现,事实果然如此。工作人员竟称,这是正常现象。

  尊品牛排象山南路店二楼餐厅有近50张桌子,坐满了人。记者携同3位朋友坐于靠墙一角,点了海鲜牛排套餐、特制牛排套餐等,一共消费217元。结账时,服务员将收款机打出的一张字条递给记者,即为消费凭条。记者拿着凭条去收银台取发票时,发现台内堆满了成箱罐装的雪碧、芬达饮料。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发票没有了,给您两瓶饮料,行吗?”说完,即收回消费凭证,递上来两瓶饮料。

  当记者追问为何没有发票时,该工作人员称:“发票我们用完了,不好意思。”而在记者接下来的观察中,有3名消费者来买单,工作人员继续执行原套路:派发饮料,收回消费凭条。这些消费者本来对店家没有发票颇有微词,但看到该店以饮料来弥补,也就拿着饮料走了。

  记者从一些常来光顾该店的消费者口中获悉,该店在很早就采用这种方式,节约了不少发票。“刚开始时,收银台工作人员还会说,‘现在没发票了,请您下周来取。’事实上,如果不是消费数额大或单位需要报销凭证,消费者一般不会那么较真。”消费者罗女士告诉记者,南昌其他尊品牛排店也是这样忽悠消费者的。

  为了证实罗女士的话,记者又随机选择了一家尊品牛排店暗访。这家恒茂店在应对消费者索取发票时,也和象山南路店如出一辙。业内人士称,目前部分商家为了逃税漏税,以发票用完、打点折扣、赠送礼物等为借口,拒绝提供本店餐饮发票。

  省消协称,市民在消费过程中,除了国家税务机关的正式发票以外,商家内部的支付凭证(收据)也能起到保障消费者权益的作用。但尊品牛排店以饮料换走消费凭条的做法,令消费者吃了“哑巴亏”:既没拿到发票,让商家尽纳税的义务,又没了消费凭条,遇到权益受侵害时,有苦难言。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国家旅游局公布张家界等去年10大旅游恶案
下一篇:多地部分银行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图)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