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消息称雅虎首席产品官辞职 反对CEO裁员战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4-06 15:04:04  来源:搜狐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首席产品官布莱克·埃尔文(Blake Irving)已经提交了辞职申请,辞呈已经被公司接受。  埃尔文的离职程序比较正式,因为他是雅虎的顶级高管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首席产品官布莱克·埃尔文(Blake Irving)已经提交了辞职申请,辞呈已经被公司接受。

  埃尔文的离职程序比较正式,因为他是雅虎的顶级高管之一。但他的离职并不出乎意料,因为雅虎刚刚宣布将裁员大约2000人,而产品部门将深受影响。雅虎本周宣布裁员之时,埃尔文本人并不在雅虎,因为他的辞职申请已经提交。

  事实上,雅虎将于下周公布重组计划,中心产品部门很可能被拆解,因为根据雅虎的计划,未来的发展将以媒体、销售和消费产品为中心。此外,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一直在考虑出售该公司广告技术平台的大部分业务,以及搜索业务。这些业务同样归埃尔文领导。

  消息人士称,埃尔文一直对汤普森希望推行的战略持反对态度,并强烈抗议在没有明确计划的情况下裁撤如此多的员工。他还担心此举会导致工程和研究人才,尤其是雅虎实验室人员的大规模流失,该实验室在此次裁员中已经遭受了严重影响。

  消息人士表示,埃尔文对于从雅虎离职后的下一份工作并没有明确的计划,但已经收到了多家公司抛来的橄榄枝。雅虎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埃尔文于2010年中期加盟雅虎,当时雅虎CEO为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在巴茨的领导下,产品部门专注于为雅虎和其它媒体公司打造一个大型发行平台。今年早些时候,雅虎推出了Livestand内容应用。

  消息人士称,汤普森将在下周二的全体会议上公布公司的长期战略和愿景,会议可能将围绕着汤普森在周三发送给员工的一封备忘录中提到的三大支柱,即核心媒体和通讯、平台、数据。

  加盟雅虎之前,埃尔文曾在微软任职15年,担任过微软Windows Live平台副总裁,被称为MSN Messenger之父。他于2007年离开微软与家人团聚,并在佩珀代因大学担任教学工作。在加入微软前, 欧文还在施乐、冲电气实业有限公司和康柏电脑公司任职。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沃尔沃拟未来5年投资110亿美元 否认由吉利出资
下一篇:卜蜂莲花执董谢国民退休 陈耀昌继任执董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