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美国肉品企业为抽身 曝奶酪巧克力也含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4-06 14:51:44  来源:法制晚报  

  “粉红肉渣”风波升级 美肉品企业为“抽身” 曝光其它行业也用氨 卡夫承认产品含少量氨化合物  法制晚报讯 “粉红肉渣”将美国搅得“鸡飞狗跳”,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称...

 

  “粉红肉渣”风波升级 美肉品企业为“抽身” 曝光其它行业也用氨 卡夫承认产品含少量氨化合物

  法制晚报讯 “粉红肉渣”将美国搅得“鸡飞狗跳”,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称,事件又升级了,肉品行业的多家企业称他们受到不公平的“攻击”,奶酪、巧克力以及烘焙食品“都有问题”。

  把这些行业拉下水的就是氨。报道称,因刺激性臭味而闻名的氨,其实添加在很多食品中是常见的。卡夫公司承认,其产品中也有使用少量氨化合物。

  肉品企业为抽身 曝奶酪等行业也用氨

  “粉红肉渣”这个最近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的东西,指的就是经过氨消毒的瘦牛肉及其副产品。最新消息称,美国最大牛肉馅加工商之一AFA Foods宣布,由于与“粉红肉渣”相关的媒体报道影响,已被迫申请破产保护,并且表示,计划出售其全部或部分资产。而同样卷入此事件的麦当劳(微博),也最终宣布改变汉堡包成分,停用“粉红肉渣”。

  氨具有强烈的刺激气味,同时它还具有腐蚀性等危险性质。而“粉红肉渣”是指用牛肉加工过程中剩余的牛肉搅成的肉泥,含菌较多,于是,人们给其注入氨气,增强杀菌效果。

  《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肉品行业一直认为是在食品安全和健康上受到了不公平的“攻击”,因此想让公众知道,其他食品业同样含有氨。

  肉品行业相关公司就指出,其实氨化合物在烘焙食物被当做膨松剂使用,奶酪中用来控制酸度,有时候在巧克力中也有使用。

  “氨在食品添加中很常见,在食品行业,我们各种各样的食品都使用氨”,美国一家牛肉公司在召开发布会时,会上被邀请的一名食品安全中心的专家称。

  报道指出,其实在高科技的食品生产中,使用少量的氨对于专家们来说很常见,如今这个鲜为人知的领域正在面临压力,向有所担心的消费者说出更多真相。

  卡夫承认产品含有少量氨

  随着美国肉品行业“揭发”出氨在奶酪等行业使用,报道称,卡夫食品公司就在其产品中使用少量氨化合物。不过,卡夫并不愿意透露具体其哪个品牌中含有这类化合物。

  卡夫新闻发言人称,“有时候,一些化学成分听起来比它们实际使用要复杂得多,在将牛奶制作成奶酪时,会加入少量的氢氧化氨以帮助最终制成成品”。

  专家说

  氨为加工程序中附带 含量不可过高

  今天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微博)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国氨是许可使用的,不过是当作食品添加助剂。

  她告诉记者,食品中的氨并不是故意添加,而是在消毒等加工程序中附带的。在我国,氨作为食品添加助剂是合法的, 而且人体里本身也会有氨。

  但是,范志红告诉记者,氨在食品中的含量不能太高,否则将给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此外,她表示,并不赞成在食品中添加氨,因为添加太多的氨会破坏维生素。

  据悉,轻度吸入氨中毒表现有鼻炎、咽炎、喉痛、发音嘶哑。严重时可咯血及肺水肿,呼吸困难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禁购令后被抛货 茅台批发价下调后"稳价格"
下一篇:证监会:今年筹建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图)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