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卫生部鼓励“新农合”牵手商业保险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2-28 09:3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讯 卫生部表态,“新农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作将更多地引入商业保险机构。其中,探索利用新农合基金购买商业大病保险引起市场关注。  2月27日,卫生部农村卫生司司...

 

  上海证券报讯  卫生部表态,“新农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作将更多地引入商业保险机构。其中,探索利用新农合基金购买商业大病保险引起市场关注。

  2月27日,卫生部农村卫生司司长杨青在介绍今年新农合工作要点时指出,将积极探索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新农合经办服务试点工作。鼓励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新农合经办服务,探索利用新农合基金购买商业大病保险,推动形成多重补充医疗保险机制,分担重特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

  “今年开始要在部分地区探索新农合基金拿出一小部分钱来,比如3块钱,作为大病的补充医疗保险。”杨青说,目前一些地方已经在试点,比如西藏,是“拿出了10块钱买重大疾病的商业保险”。

  在业内人士看来,鼓励新农合牵手商业保险可谓一举多得。不过,目前新农合与商业保险采取的契约方式,主要由后者自负盈亏,“未来要进一步推进试点,还有待完善”。

  至于新农合基金的流向,杨青表示“未来希望90%的新农合基金流向县级医院”。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插头插座五成不合格 荣利达等产品严重超标
下一篇:海淘族为买奶粉各显神通 辣妈一次购买41罐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