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千元海鲜礼券2折没人买 券面价格随便标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1-10 09:15:51  来源:北京晚报  

  价格随便标 货品多猫腻  北京晚报讯 为了把单位发的价值988元的“海鲜大礼包”提货券卖掉,赵先生费了不少心思。但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几乎没有“黄牛”愿意收购这张券,唯一表示...

 

  价格随便标 货品多猫腻

  北京晚报讯 为了把单位发的价值988元的“海鲜大礼包”提货券卖掉,赵先生费了不少心思。但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几乎没有“黄牛”愿意收购这张券,唯一表示感兴趣的只给出了不到2折的收购价。“连黄牛都说海鲜券标价太虚,我算领教了。”在验货之后,赵先生如此感叹,“这里水分太大。”

  988元礼券2折没人买

  赵先生手中这张海鲜礼券是公司发的。礼券背面标着六种水产:“野生大黄鱼”、“舟山珍珠带鱼”、“银鳕鱼片”、“泰国冻虾仁”、“冷冻鱿鱼”和“特级鲳鱼”。票面价格为988元,总重量“不少于2500g”。

  赵先生在一家超市门口找到收卡的“黄牛”,原以为自己报出7折的价格很有诱惑力,谁知却被“鄙视”了:“您这券就别卖了,换了货回家自己吃两顿挺好。”另一位“黄牛”则直白地告诉他:这种海鲜券标价太虚,他们不敢收。

  只有一位“黄牛”对这张礼券略微有点兴趣。“我出150元买回去自己家里吃,怎么样?”这价钱还不到票面的2折,赵先生当然不肯。

  礼盒“内容”全都缩水

  礼券没卖掉还惹了一肚子气,赵先生干脆打消了转让的念头,把“海鲜大礼包”提货回家自己吃。谁知,打开包装之后的“内容”更让人生气。

  “每一种都是一小袋真空包装,外面裹着厚厚的冰壳子。”赵先生给记者展示:所谓“舟山珍珠带鱼”是一袋切开的带鱼段,一共只有七八块,其中居然有4个鱼头。“泰国冻虾仁”看起来个儿挺大,化冻之后虾仁却立刻“瘦身”,瞧着比干海米大不了多少。化开之后的“银鳕鱼片”变成了一团软绵绵的糊,显得很不新鲜。

  礼盒里唯一还算像样的只有“野生大黄鱼”,可赵先生把鼻子贴近了一闻,一股浓浓的机油味儿混着不新鲜的鱼腥味,让他完全倒了胃口。更郁闷的是,“不少于2500g”的海鲜大礼盒,化了冻后连包装加起来还不到1500g。

  行内人爆料猫腻太多

  “你这几样东西加上包装,顶多值200块钱。”记者带着这份“海鲜大礼包”找到多年从事海鲜水产生意的罗老板,“验货”之后才知道,现在市场上的海鲜礼盒、礼券“猫腻”实在太多。

  “什么野生大黄鱼?就算你按礼盒988元的价格,也买不来野生大黄鱼。”罗老板告诉记者,真正的野生大黄鱼一斤要卖到1200元以上,“礼包”装的是价格便宜的福建黄鱼。“银鳕鱼”的说法更是胡扯,化冻后那软乎乎的一团是狭鳕鱼,市场上才十几块钱一斤。至于“冷冻鱿鱼”根本不值钱,市面上5块钱一只,“舟山带鱼”肯定是冒牌货,估计就是在批发市场的冷库旁边随便涮涮再锯开装袋的。

  罗老板说,利用注水、包冰等方法在重量上做手脚,也是部分黑心商贩惯用的伎俩。“你看那几条黄鱼肚子现在瘪下去了,那是里面注水冻的冰化了。”他说,虾仁、带鱼和鱿鱼买的时候看着很大,那是因为外面的冰壳子特别厚,有时候商贩还直接把盒子底部冻上一整层冰,非常压秤。

  券面价格可以随便标

  既然如此,那海鲜礼券上的“高贵”身价又是从何而来?

  在京深海鲜市场,一位姓于的老板听记者说要“为公司采购海鲜礼盒券”,便显得十分热情。“什么种类的水产都有,你想搭配多少钱的都没问题。”记者试探着询问“标价和发票上能不能虚点儿”,于老板立刻心领神会:“好商量。我就挣我本分的钱,多余出来都是你的。”

  于老板向记者推荐了一种6样海产装的“大礼包”,标价886元至1488元不等。“诚心要就按这上面的八折给你走,你要想再便宜,就得在‘内容’上做文章了。”于老板说,例如明虾、鲍鱼等等,可以换成个头更小的,这样总重量不变,价格却降下来不少;龙虾可以从澳洲龙虾换成墨西哥冻龙虾,“反正煮熟了都是红的,味道也差不多。”如果每一项都经过这样的“减料”,那一个“大礼包”还能再便宜一百多元。

  “要是想让券上的价格好看,可以给你随便印。”于老板告诉记者,如果是自己搭配海鲜礼包,一款实际价值480元的可以标成680元。“别高出太多,这样你们领导就不怀疑了。”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金龙鱼称问题油错在超市 专家称企业应负责任
下一篇:柯达接纽交所退市警告或破产 10年间市值蒸发99%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