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9 16: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际社会热议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正能量

  上图这是12月6日在荷兰鹿特丹拍摄的中国花灯展。当天,中国花灯展在荷兰鹿特丹拉开帷幕。本次花灯展共包括35组造型各异、生动活泼的主题灯饰,是在欧洲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国花灯展之一。据悉,本次花灯展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中旬。里克·奈德斯蒂西特摄(新华社发)

  美国舆论

  释放强烈改革信号

  中国政府将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追求经济增长的质量,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

  本报纽约电记者张伟报道:美国主流媒体认为,中国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迄今为止最强烈的经济改革信号,中国的首要经济任务是调整经济结构,明年将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减少对出口和资本密集型国有企业投资的依赖。

  此间舆论指出,中国政府将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追求经济增长的质量,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中国的经济政策目标相当明确,要把经济增长维持在当前水平,不会允许所谓的“硬着陆”发生。这次会议重申了当前的宏观经济立场,以确保政策的连续性,实现经济的稳定增长。

  高盛资产管理部主席吉姆·奥尼尔表示,他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中国最新的宏观经济和金融数据非常正面,中国经济已经实现“软着陆”,今年的GDP增长率将在7.5%至8.5%之间,并为明年的经济增长奠定基础。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将会继续推进改革。

  此间舆论指出,虽然中国到明年两会期间才会公布明年的GDP增长目标,但是市场分析人士多认为中国明年将继续保持7.5%的经济增速。如果将7.5%设定为2013年的增长目标,意味着中国政府更倾向于愿意容忍短期内更慢的增长来调整其经济结构,为未来的增长奠定更为扎实基础。

  美国的企业高管正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走势。世界最大的建筑和矿山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总裁道格拉斯·欧博赫曼表示,由于中国政府推进城镇化建设,该公司明年将有更好的增长前景。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贺宏琼到雷山调研(组图)
下一篇:今年黔东南州新增10所州级绿色学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