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9 16: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德国媒体

  继续推进改革开放

  中国将稳定出口,加强进口,坚持奉行适度的货币政策和偏向积极的财政政策,以便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保持自己的灵活性

  本报柏林12月17日电记者魏爱苗报道:德国《商报》今天以“中国将加强进口”为题报道了刚刚在北京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商报》的关注点是中国将继续奉行改革和开放的政策。它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2013年中国将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经济改革,促进开放。中国将“稳定出口,加强进口”。报道称,明年中国将坚持奉行适度的货币政策和偏向积极的财政政策,以便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保持自己的灵活性。经济专家要求对中国经济结构进行大胆改革,相对于出口和投资,要更加注重消费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此外还要适当减少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

  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也是该报报道的重点之一。报道指出,在2012年之前中国已经连续7年将经济增长目标确定在8%。由于欧债危机和世界经济疲软,中国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调低到7.5%。预计中国政府将把明年经济增长的目标维持在7.5%。中国明年的“挑战依然是外贸”。全球经济明年不可能有根本好转,7.5%的增长目标对欧洲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但对于满足中国数亿人口的就业来说却是必须的。

  德国《世界报》在线等新闻媒体也对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贺宏琼到雷山调研(组图)
下一篇:今年黔东南州新增10所州级绿色学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