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9 16: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欧盟专家

  有助世界经济平衡

  中国在城镇化发展中可以借鉴欧洲的经验,欧洲也将能够在与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合作中寻找到巨大商机

  本报布鲁塞尔电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有关专家认为,16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立在扩大内需的基础上。这是欧盟所希望的,必将有助于世界经济的再平衡。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发展不仅对周边邻国产生重大影响,也必然会对包括欧洲在内的整个世界产生重大影响。中国过去经济增长所依靠的三大有利因素(廉价劳动力、廉价资本和出口需求旺盛)的作用正在逐步减退甚至会消失。

  欧洲之友政策部主任莎达等专家特别关注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城镇化发展战略。他们指出,会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城镇化战略的重视。城镇化将会成为中国实现现代化的主要引擎。中国目前有超过50%的人口居住在城镇,城镇经济是促进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国政府希望通过推进城镇经济发展来刺激国内消费需求,从而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型,这是切实可行的,也是非常必要的。

  欧盟是工业化、城市化走在全球前列的经济体,目前的城镇化率已经超过70%。欧盟在探索后工业化阶段城市发展的经验和能力都处于世界前列,尤其是在绿色城市、低碳环保、生态发展等方面,已经成为世界的榜样。欧盟愿意向中国的城镇化发展提供经验和技术支持,欧中在城镇化领域的合作将是一种互利合作。中国可以借鉴欧洲的城镇化经验来提高中国城镇化的质量,欧洲在帮助中国城镇化发展过程中也可以找到巨大的商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贺宏琼到雷山调研(组图)
下一篇:今年黔东南州新增10所州级绿色学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