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9 16: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加坡各界

  改革依然任重道远

  中长期来看,中国仍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快速推进之中,将会释放出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

  本报新加坡电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媒体高度关注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视其为判断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未来一年宏观经济政策走向的风向标。

  新加坡《联合早报》连续两天都用大幅版面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情况。该报认为,过去10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中国目前亟需调整和改变现行的发展模式,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早报》认为,中国实际上早已开始着手将经济增长的重心由出口转向扩大内需,但要完成这一转变,中国仍有许多细致的调整有待完善。

  记者采访的新加坡当地几位经济界人士均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已经连续7个季度放缓,虽然回落幅度正在收窄,但是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将持续影响中国经济。他们认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将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提升到中心位置,而不再单纯追求经济增长速度,这对中国经济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陈抗教授在“中国下阶段经济改革挑战研讨会暨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2012年秋季预测发布会”上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仍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快速推进之中,将会释放出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而中东西部地区发展差距比较大,产业的梯度转移及中西部地区的后发优势将会创造出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贺宏琼到雷山调研(组图)
下一篇:今年黔东南州新增10所州级绿色学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