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贺宏琼到雷山调研(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9 14:20:46  来源:  








  12月18日下午,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贺宏琼在黔东南州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张启英、副主任王强、州纪律派驻州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石学良、政策法规科科长杨丽红的陪同下到雷山就计划生育“三结合”进行工作调研。

  贺宏琼一行先后到望丰乡满天星茶场、绿之宝山野菜食品有限公司、九洲育鑫茶有限公司、西江千户苗寨银饰街、农家乐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看望计生“两户”家庭,详细了解育龄群众生产生活和增收情况。当了解到当地党委政府围绕“旅游强县、工业促县、城镇带县”,推进“一城三区一园”建设,加快旅游产业带、茶叶产业带、畜牧产业带建设,全力打造“全国旅游名县、贵州茶叶大县”发展战略,发挥山区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在培育特色农业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乡村旅游服务业等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从项目、资金、信息和农业技术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扶持,千方百计为计生家庭实现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她要求,人口计生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党委政府做好计划生育“三结合”的参谋,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整合社会资源,把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寓于扶贫开发的全过程。在推进新阶段扶贫开发进程中,要围绕解决贫困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基本增收门路和基本素质“三个基本问题”入手,采取开发式扶贫、搬迁式扶贫、求助式扶贫等方式,进一步改善了当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了计划生育家庭自我发展能力。要体现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把计划生育家庭的引导扶持作为重点,扎扎实实地抓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只有把计划生育家庭扶持好,使他们收入增加,子女成才,生活、养老都得到保障,才能更好地引导更多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确保实现“双降”目标,促进人口实现长期均衡发展。(文玉荣)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唐官莹到天柱县开展“讲访帮促”活动 (图)
下一篇: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正能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