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彭翔一行到雷山检查指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0 09:02: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7日到8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彭翔、科技处处长杨惠一行四人在黔东南州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张启英、副主任孔令宇等人的陪同下,来到雷山对该县推进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看望基层一线人口计生干部。

  彭翔一行先后深入到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大塘乡、西江镇等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站,实地检查了服务站基础设施、法定医疗设备的配备和使用情况,查看各种工作记录和医疗文书的填写、归档和管理,与基层技术服务人员亲切交流,仔细了解基层技术服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还分别到大塘乡掌坳、西江镇干荣等村,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等形式,与基层干部和育龄群众交谈,对今年雷山县推进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取得的进展和实效,特别是在优质服务中乡村计生干部、技术服务人员在服务理念、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提升方面取得的进步,对优质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实现“双降”目标以及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了解。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不时与基层计生干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

  9月8日上午,彭翔一行听取了雷山县推进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该县近年来强化领导、加大投入、群策群力全面推进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行了反馈。就如何抓好整改完善提高工作,争取纳入国家考核验收范围,力争通过考核验收对该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推进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工作的认识。推进“国优”是通过创新管理方式、完善服务设施、规范服务标准,推行零距离、个性化服务等措施来实现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的提升,以满足育龄群众服务需求来推动“双降”目标的实现,是全方位的系统工程,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多点发力来协调统筹推进。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各级党政领导要挑起重担,县、乡、村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尤其要抓好村级干部计生业务培训,提高村级管理和优质服务能力,全面做到人口底数清、婚育情况明、优质服务全覆盖。三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基层计生干部和服务人员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进村入户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宣传计生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高育龄群众政策知晓率,为深入推动“国优”营造良好宣传舆论环境。四是强化部门协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作为,多为人口计生工作出主意,办实事,形成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五是查缺补漏,只争朝夕。县、乡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分析,深入查找薄弱环节,落实整改责任,尽快抓好整改完善提高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基础和良好的工作质量,争取列入今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考核验收范围,并千方百计通过考核验收。

  雷山县人民政府县长袁 刚在汇报会上作汇报,分管人口计生工作的副县长龙志波、县政协副主席侯建群、县人口计生局局长刘平贤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检查指导活动。(文玉荣)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一些兄弟省及中央企业对贵州表示慰问
下一篇:我州“人口-人才-素质高峰论坛”获奖数列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